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网购10公斤重的电锤 收到的居然是“空包”
2015年02月11日 11:16:3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窈 翁长武 陈天降

   浙江在线02月11日讯 家里装修在即,需要一套家用电锤,到网上购买后却收到一只空包裹,不仅耽搁了装修工期,更是憋了一肚子气。近日,遇到如此乌龙事件的重庆人张先生投诉到了网店卖家所在地永康。

  张先生说,他是1月15日购买的一套家庭装修用的电锤(内含钻头、钻夹等配件),约定货款422.45元(含20元运费)。为了确保在装修前能到货,张先生在下单之前特意通过“阿里旺旺”向卖家强调:1月21日就要开始装修新房,千万不要发错,以免影响工期。对此,卖家信誓旦旦。

  1月20日,快递到了,张先生兴冲冲地去取件。由于电锤约有10公斤重,张先生做好了搬重物的准备。结果,快递公司送来的竟然是个纸质信封,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他拒绝签收。

  随后,张先生对卖家进行了质问,对方的解释是贴错了面单。但对于这个回复,张先生表示不满意。“一个近10公斤重的电锤,用小小的纸质信封怎么能装得下?怎么可能是贴错了面单这么简单?”他投诉到淘宝天猫客服。接到投诉后,淘宝客服按照“缺货返积分”的方式处理了卖家。

  “投诉到淘宝天猫后,货款退回来了。卖家曾经打来电话,表示愿意补偿所购类型电锤一套。但我觉得对方这种发‘空包’的行为,让我难以接受,假如被我的家人在不知真相的情况下签收,我蒙受的损失和煎熬又岂止是这部电锤能补偿的?淘宝已经关闭了投诉页面,现在我只好向你们进一步投诉。对于卖家这种不按约定发货欺诈销售、虚假交易、恶意发空邮包的欺诈行为,希望能按照新消法相关规定三倍赔偿,以示惩戒。”2月3日,张先生投诉到卖家所在地相关部门。

  永康市消保委因此介入调查。经实地调查发现:顾客网购电锤收到“空包”情况属实,但卖家不存在主观故意,不存在虚假交易,不构成欺诈,对顾客要求卖家按照新消法相关规定三倍赔偿,不予支持。

  卖家称,由于电锤商品的包装有可能出现破损,所以卖家为了保险起见,发货时采取“货票分包分寄”方式,即将货物及其发票分别装在两个不同的包裹里、分开邮寄,寄发票所用的包裹是个纸质信封。给张先生发货时,是快递上门收寄的。由于快递过多,卖家在给包裹贴面单时忙中出错,张冠李戴,误将本来应该张贴在货物包裹上的那张面单,张贴在用来寄送发票的那个包裹信封上了。

  经调解,卖家同意赔偿顾客张先生124元,是按照购货款的30%左右的比例来承担违约责任。2月5日,永康市消保委电话告知顾客该解决方案,顾客张先生表示接受。

标签: 网购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