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视察信息经济
2015年02月12日 09:17: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浙江在线02月12日讯 (浙江日报记 者廖小清 通讯员 王鹏程)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今天(2月11日)组织我省选举产生的全国人大代表,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信息经济发展情况开展集中视察,为即将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准备。

  视察期间,代表们听取了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报告,并实地考察了阿里巴巴集团电子商务运行情况。据介绍,我省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起步较早,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去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两万亿元,约占全国六分之一;网络零售达5600亿元,约占全国五分之一。

  代表们表示,以互联网、智能技术为基础的信息经济,是容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的经济形态,对改造传统产业实现升级,催生新兴产业实现转型,推动存量提升和增量发展有不可估量的作用。今后他们将围绕推动信息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奉献智慧、建言献策,为打造浙江经济升级版作出应有贡献。

标签: 信息经济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