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李强检查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
2015年02月14日 08:39:1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2月14日讯 (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12日上午,省长李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浙江政务服务网建设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围绕政务主题、服务宗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服务导向,进一步拓宽建设思路,加强政府资源整合,着力在完善功能、延伸服务、深化应用上下功夫,加快权力事项集中进驻、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数据资源集中共享、政务公开全面覆盖,逐步完善省市县统一构架、多级联动的在线智慧政府,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强指出,“四张清单一张网”是我省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总抓手,浙江政务服务网是集政务公开、行政审批、便民服务、效能监察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共平台,是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重要载体,是用互联网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有效路径,各地各部门必须同心协力,全面深化“一张网”建设。

  李强指出,建设政务服务网要蹄疾而步稳,坚定目标,稳打稳扎。要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丰富内涵,围绕“政务”、“服务”作文章,政府各部门的相关信息数据等资源必须上线,服务性资源要按轻重缓急逐步上线。要强化保障,特别是要集聚各类人才强化技术保障,强化网络安全,促进政务服务网持续发展。要立足长远,积极创新体制机制,做好公共数据资源的挖掘、开发和利用;非涉密部分可探索实行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第三方运行,把社会资源和技术整合到“一张网”上来。

  据了解,浙江政务服务网自去年6月25日开通运行以来,目前已有注册用户44.5万名,其中个人用户36.4万人、法人用户8.1万家。政务服务网加快推进了行政权力一站式运行。除涉密事项及国家部委统建系统外,省级部门已实现网上行政审批的统一认证、统一申报、统一查询,累计受理办件8.3万笔;8个设区市、68个县(市、区)也已完成系统整体接入,全省累计受理办件19.8万笔。

  袁家军参加会议。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