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2.4℃!近9年来最热的情人节
2015年02月15日 06:43:2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茜

   浙江在线02月15日讯 (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 ) 火辣辣的周六,火辣辣的214。

  昨天的情人节,满大街的情侣都在上演《甜蜜蜜》,让那些形单影只的单身该如何是好!估计也就只能在家里洗洗晒晒了吧,总不能辜负这大好的阳光。

  昨天全省晴转多云,中午以前浙北局部出现能见度低于1千米的雾,稍稍影响到了奔波在回家路上的人们。

  最近这段时间,老天估计也知道快新年了,给大家连续的笑脸。受暖湿气流影响,我省晴好不打烊,日日阳光相伴,气温节节攀升。浙北地区19~21℃,其它地区21~23℃。

  杭州昨天的最高温达到了22.4℃,是今年入冬以来最高的气温了,萧山、桐庐更是突破了23℃,整一个冬日里的小阳春哪!省气象部门做了个统计,2007年到2015年的情人节,今年的最高温也是这些年来最高的,可见今年的情人节是有多少火辣!另一个高峰是2006年的情人节,当时杭州的最高温是25℃。

  在外逛街过节的朋友,有没有感受到南风带来的暖意呀。相信不少人都觉得今天穿错衣服了,大家不是将外套挂在手臂上,就是系在腰间。难怪网友@小小的小小小河马发出这样的哀嚎:“简直就有一种夏天傍晚的感觉!”网友@北约约北也是一针见血,“春天又被吃掉了的节奏!”

  也有不少明智的MM们,穿上黑丝,在西湖边尽情享受冬日里的阳光,有男友陪伴着的更是幸福。

  这么好的阳光,务实的人们都不愿意出门凑热闹,哪怕商场里在疯狂打折。“趁着好阳光,在家洗洗晒晒,迎接春节!”有微信网友这样说道。

  转眼,情人节过后就迎来了10多天不见的雨滴。准确地说,这场蓄谋已久的雨是从昨天晚上开始的,不知道有没有在露天表白的朋友被泼了雨水。

  今天,全省阴有小雨,最低温10~12℃。虽然今天是星期天,但是还有不少朋友要上班。大家基本一整天都会被阴雨侵扰,不过气温不会有太大起伏,浙北地区16~18℃;浙中和东南沿海地区18~20℃;其它地区20~22℃。杭州预计13~19℃。

  明天浙中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雨渐止转阴天。杭州会迎来多云天气,这种天气将一直持续到大年初二(2月20日),初三和初四将有一场雨。至于气温,十二月廿九(17日)到初一(19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

  

标签: 情人节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