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年夜饭提防“食面埋伏”只标价格没标主料重量属违规
2015年02月16日 15:11: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摘要】 杭州今年春节市场价格整体平稳,随意喊价、哄抬物价等现象基本杜绝。但也发现一些不规范的价格行为,如杭州三台山庄、纳德大酒店、西溪喜来登酒店、西溪悦榕庄酒店、西溪西轩酒店、杭州凯悦酒店等,在预定年夜饭菜单中只标明菜肴总价,没有标识主料规格、单价和“12358”价格投诉电话等要素。

  浙江在线杭州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编辑/胡芸)再过两天,春节就将如期而至,杭州市物价局近日组织人员对商贸零售、餐饮企业进行了节前检查。

  据介绍,杭州今年春节市场价格整体平稳,特别是生活必需品的货源比较充足且价格稳定,随意喊价、哄抬物价等现象基本杜绝。

  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规范的价格行为,为此,浙江在线记者整理了一些典型案例,希望网友们在春节购物、消费时多加留意:

  1、世纪联华外海店销售成箱香梨时涉嫌存在短缺数量。

  建议网友购买类似商品时最好能找相关设备进行称重。

  2、沃尔玛黄龙店销售的丹麦蓝罐曲奇涉嫌存在一货三签、鲫鱼和汪刺鱼货签不对位。

  建议网友购买时留意物品下方的商品标签,对照商品的条形码与标签条形码。

  3、部分超市销售的猪肚产地未标。

  建议网友购买生鲜食品时,注意标注的产地、单价、重量、保存日期等,对一些未标明的事项可以要求超市进行说明。

  4、杭州三台山庄、纳德大酒店、西溪喜来登酒店、西溪悦榕庄酒店、西溪西轩酒店、杭州凯悦酒店等酒店,在预定年夜饭菜单中只标明菜肴总价,没有标识每个菜肴主料规格、单价和“12358”价格投诉电话等要素。

  建议网友预定年夜饭或宴请时要看清套餐中的每个菜肴的规格(主料的重量)和单价,有没有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是否存在不向消费者提供消费清单和设置最低消费金额等情况。

  5、杭州城站火车站广场及周边的部分店家商品价格标识较为混乱,存在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

  建议网友出行时,在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等地留意商家有否明码标价及标价是否明确、清晰,是否虚构原价,馈赠商品是否标明品名和数量等。

  物价部门提醒,春节期间要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家消费,同时要向商家索要和保管好正规的发票或凭证。如果自身利益受到侵害,应保留好有关证据并及时拨打“12358”价格投诉电话,假期有专人值守。

【2015年新春走基层报道策划】羊帆起航 小镇梦想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年夜饭|春节消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