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呼吸是大事!浙江各地治理雾霾招数全攻略
2015年02月18日 09:10:46 来源: 浙江发布

  -治雾霾

  2014年末至2015年初,浙江省政府首次邀请全省民众网上票选2015年十大民生实事。票选结果是“治雾霾”位列候选16件实事之首。

  在2015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名列十大民生实事之首的,正是治雾霾。

  在实事方案中,各市结合自身污染源特征,制定具体措施。如杭州要全面淘汰黄标车,空气污染压力较大的湖州要让中心城区有证照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到100%,舟山则要对区域内少有的污染型企业脱硫脱硝,金华2015年要实现PM2.5浓度比2013年下降10%以上。

  杭州

  实现全市淘汰黄标车目标。推进应用新能源汽车2500辆。

  推进纺织印染、化纤、印刷包装、木业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完成30家以上重点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任务,年削减挥发性有机物排放1000吨以上。开展加油站、油罐车及储油库的油气回收工作,回收450吨以上。

  湖州

  创建绿色施工工地30家。中心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0%。完成90个煤堆场整治工作。全面完成热电企业脱硝改造。

  淘汰高污染燃料小锅炉600台。整治餐饮企业油烟排放,中心城区有证照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达到100%。淘汰黄标车9300辆。改造和淘汰老旧船舶120艘。

  绍兴

  淘汰黄标车1.2万辆、燃煤锅炉500台以上,切实减少废气排放,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

  金华

  全面落实工地施工“7个100%”要求,创建市级绿色工地15家以上。淘汰全市所有黄标车。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6%以上。实现PM2.5浓度比2013年下降10%以上。

  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达到2000辆。

  衢州

  全面关停小石灰窑;基本淘汰黄标车;市区完成巨化、东港热电机组脱硝大气治理项目,完成元立公司2台竖炉的烟气脱硫和干熄焦的一期技改项目。

  舟山

  全面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完成中海油舟山石化有限公司脱硫和脱硝改造、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烟气脱硝等工程。

  台州

  淘汰3.3万辆黄标车,实现基本淘汰目标;全面淘汰改造燃煤小锅炉;确保PM2.5浓度下降5个百分点以上。

  丽水

  基本淘汰黄标车。完成市县城区餐饮油烟治理。加快治理丽水开发区工业废气,空气质量基本达到二类功能区标准。

标签: 雾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