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小小一根头发丝 差点“杀”了小孩一只脚指头
2015年02月26日 10:34:3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余美娜 徐伟

   浙江在线02月26日讯 农历大年三十下午2点左右,一对夫妇抱着小孩神色紧张地走进永康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病人家属慌不择路,推开排在前面的病友,嘴里念叨着:“让一下,让一下,我家小孩子这个脚指头可能要坏死了,对不起,让我们先看病。”

  值班医师和病友都愿意为孩子亮绿灯。当医生捋上孩子的裤腿,脱下孩子小脚厚厚的棉袜子,吸了一口冷气:孩子右脚的第二趾已发红发肿了,而且部分变紫。仔细观察,脚趾根部有一根细小的发丝缠在里面,已经被红肿皮肤遮掩着。

  孩子才9个多月大,来自贵州安顺,父母在永康一家工厂上班。孩子的父母说,这几天,孩子老是不对劲,特别爱哭,有时还会使劲蹬着小脚。有时用奶哄哄就又不哭了,所以大家也没有多注意,直到春节前想给孩子换洗一下袜子才发现,脚指头肿了,还缠着发丝。

  原来,真凶居然是小小的头发丝。发丝缠绕阻断脚趾血供,引起红肿发紫。医师在家属配合下很快做了手术。

  小小头发丝,为啥有这么大的杀伤力?据医生介绍,头发丝虽小,但其韧性、切割力是很强的,加之小孩皮肤细嫩,在外力作用下,可以缠绕手指、脚趾,阻断血管,如不及时发现,可致阻断部位坏死。小小头发丝可以成为“隐形杀手”。

标签: 儿童|安全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