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北天空duang duang砸下冰粒子 这两天还有大雨
2015年02月27日 19:2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摘要】 Duang!Duang!今天下午,不少开车在外的杭州小伙伴,有没有听到冰粒子敲击车窗的声音,一阵大风刮过,就跟鞭炮似的。从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还将有中到大雨。
网友拍下的“冰雹”,其实是冰粒子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俞雯褀 编辑/沈正玺) Duang!Duang!今天下午,不少开车在外的杭州小伙伴,有没有听到冰粒子敲击车窗的声音,一阵大风刮过,就跟鞭炮似的。

  杭州、湖州落起“冰雹”

  春节假期才刚结束,但匆匆赶来的冷风冷雨,硬是将小伙伴从犯困模式拉回到工作状态。今天是上班第三天,雨一直下,风依旧刮,秋裤还是没舍得脱,但老天爷似乎还还没耍够,又送来了一份大礼。

  下午3点左右,不少杭州市民发现,天空中居然飘下了雪,不对,好像是“冰雹”!块头不小,有的跟绿豆一样大,砸在头上隐隐作痛。

  刚刚还悠哉地调侃杭州“冰雹”真凶猛的湖州市民,很快也享受到了一样的待遇。网友“神圣仁-sallen”不禁调侃:湖州下冰雹!被淋成落汤鸡了,还是冰镇的!

  这两天还有大雨!

  不过,今天杭州局部地区短时间出现的看起来像冰雹,其实是冰粒子!

  浙江省气象台副台长罗玲表示,杭州现在处于冷暖气团交汇期,从高空落下的冰粒子经过暖气团时会融化成雨,但一些较大的冰粒子没有来及完全融化就随雨降下,便是我们看到的冰粒子。从今天傍晚开始,随着暖气团的发展,浙北地区再次出现冰粒子的可能性不大,都将转为下雨天气。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将有中到大雨。虽然前几天也是下雨,但接下去的节奏可不一般,雨势将会相当凶猛。

  全省的情况也差不多,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明天浙北地区和浙中的西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

  下完这场雨,春节以来的持续阴雨算是终结了。3月1日、3月2日有两天短暂的雨歇,有望见到阳光。但好景不长,3月上旬,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我们极有可能与羊年首场降雪不期而遇。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冰雹|冰粒子|大雨|杭州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