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小记者整装待发上两会 热辣问题准备了一“书包”
2015年02月27日 20:50: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曾杨希
【摘要】 经过2月初严格的报名和甄选,浙江在线选出的10位“小记者”,将于3月2日前往北京参与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他们年纪不大,关心的内容却不少,城市交通拥堵如何治理?网购遭遇假货怎么解决?大电影票房差异为何这么大?……
 浙江在线小记者采访2015浙江省两会

  浙江在线杭州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编辑/胡芸)3月3日,2015年全国两会就将召开。如果说境内外媒体记者们已经摩拳擦掌准备中,在浙江,有一支特别的“记者”队伍也已开始筹备两会的采访工作。

  他们来自浙江在线小记者站,经过层层选拔而出。他们年纪不大,关心的内容却不少,城市交通拥堵如何治理?网购遭遇假货怎么解决?大电影票房差异为何这么大?……这些都是小记者们带去北京的问题。

  小记者整装待发上“两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分别于2015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每年的全国两会都能吸引众多国内外媒体。大会前几天,来自海内外的媒体就将进驻北京,准备和代表委员们来几次“亲密接触”,传递出中国声音。

  去年,来自浙江的一群由小学五六年级学生组成的小记者队伍引起了关注,他们敢冲敢问当仁不让。在两会期间,小记者们得到了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和省长李强的亲切探望,还采访了杭州市市长张鸿铭。

  2015年,“浙江小记看全国两会”的活动持续进行。经过2月初严格的报名和甄选,浙江在线选出的10位“小记者”,将于3月2日前往北京参与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采访代表委员、录制节目、参观名校……此次,小记者们的行程十分丰富,其中一位小记者说:“参与两会,有点紧张又很期待。”

  准备的问题全是社会热点

  距离出发还有几天,小记者们也已经开始为采访做起了准备。浙江在线记者发现,别看他们年纪小,准备的问题却非常成熟。

  杭州文一街小学的李子岩今年上六年级,他说:“我准备的问题有很多,比如现在很多大城市有交通拥堵的情况,是怎么造成的,从政府和我们个人角度,应该如何结局?现在网购很火,网购有没有买到过假货?政府和工商局如何保证消费者权益?……”

  李子岩表示自己平时喜欢通过电视、报纸和网络等关注社会新闻,准备的问题也由此而来。此前,他还参与过2015年浙江省两会的小记者报道,是个“有经验”的“老记者”,采访过西班牙华侨促进会主席徐松华代表。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小记者|两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