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其他原创 正文
阿里巴巴计划投资100亿元建立千个县级“村淘”服务中心
2015年02月28日 18:03:41 来源: 浙江在线 叶永波

  浙江在线2月28日讯(通讯员 叶永波)今天下午,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阿里巴巴在省人民大会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建设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村淘”县级服务中心、村级服务站、农村电商创业服务、电商人才培养、数据共享、宣传推广等七大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据悉,阿里巴巴计划3至5年内投资100亿元,在全国建立1000个县级“村淘”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其中,浙江的县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将分别达到100个和2.7万个,基本实现农村电子商务服务全覆盖。

  省人力社保厅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重点加强农村电子商务创业服务,扶持包装、仓储、物流等“村淘”产业链中各类创业型企业发展,建立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培训基地,开展创业指导培训等服务,促进更多农村劳动者在电商领域创业就业。到2020年,计划培训电子商务人才5万人次,促进农村电商创业4万人,直接带动就业15万人。

标签: 村淘|电商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