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没违章却收到告知短信 民警:骗子才会要求直接汇款
2015年03月02日 14:41:28 来源: 衢州新闻网 方俊 刘虹

   浙江在线03月02日讯 “尊敬的驾驶员,您的车辆有两条超速违章记录,下载手机客户端www>wzjx>cc/p>apk手机查询和处理车辆违章记录。”2月26日,浙江衢州龙游市民黄先生突然收到这样一条短信,他连忙去查,但是并没有查到违章记录。

  最近,另一位龙游市民赵女士也收到一条类似短信,内容有所升级,说她有异地违章记录,需要向指定银行账号交罚款。赵女士慌了神:大年初二,我确实开车去了趟金华。好在念警校的侄子看到后提醒她:就算你真的违章,怎么可能连名字、具体时间都没有。赵女士查了违章记录,确定自己没有违章。

  龙游县公安局东华派出所民警翁建昱说,如果收到类似短信,一定不要相信,更不能点击其中的链接,因为十有八九是钓鱼网站设下的陷阱,里面可能安装木马软件,不法分子会趁机劫持手机,最终导致银行卡被盗刷。“以违章短信的形式进行诈骗,目前我们还没接到报案,但诈骗方式百变不离其中,大多会有账号、链接等。”

  昨天,公安部刑事侦查局通过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这一预警,提醒市民提防再提防。

  那么,完整的违章记录是怎样的?记者咨询了龙游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姓名、违章时间、地点、车牌号、违章原因,这些基本要素肯定是有的。另外,还会通知交款时间和交款地点。”该负责人说,绝不会向上述短信那般简单,更不可能有所谓的链接。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我省已经实现交通监控设备采集全国联网,车主如果被拍,可以到车辆所在地或违法行为所在地交罚款。

  “现在有些银行确实开通自动缴纳业务,但必须持单登录网上银行,绝不可能要求违章车主直接汇款。”这名负责人说。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