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好险!3岁女孩爬进洗衣机内按下启动键 幸亏险情及时化解
2015年03月04日 05:48:41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

   浙江在线03月04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朱寅)3月2日晚上,在杭州萧山区瓜沥镇务工的四川人胡女士家发生惊魂一幕。

  这位年轻的外婆在照顾一对年幼的外孙、外孙女时,一个没看牢,3岁外孙女就爬进了滚筒洗衣机内,并不慎按中了启动开关。幸好,及时赶到的民警、消防队员化解了一场悲剧。但这样的教训,千万要记牢了。

  今年43岁的胡女士和女儿女婿一起住在杭州萧山区瓜沥镇一间租房内,女儿女婿在当地工厂上班,胡某平时就在家帮女儿女婿照看两个小孩子。

  前天晚上6时许,刚带两个外孙吃好晚饭的胡某在租房外收拾家务,两个外孙则在租房内玩耍。

  突然间,胡某听到了小孩的哭声。跑进租房一看,3岁外孙女已在自家洗衣机的甩干机滚筒内,两只小手在使劲往外扒。更让人意外的是,她的小手碰到了洗衣机上的按钮,滚筒也随之旋转了起来,情况十分危险。

  愣了片刻,胡女士还算反应快,一下冲过去,拔掉了洗衣机的电源插头。

  旋转的滚筒又转了几圈后,缓缓停了下来。

  胡某叫来邻居帮忙,想把外孙女拉出来,但由于滚筒体积较小,小女孩被卡在内很难移动。

  同时,滚筒的旋转使小女孩的两只腿呈麻花状蜷曲在一起,有人一碰就喊痛,家人及邻居经过约半个多小时的尝试,仍不能将其解救出来。

  无奈之下,胡某拨通了110,向警方进行求助。

  接警后,萧山瓜沥派出所民警单杨涛和同事赶往现场,发现小女孩既不能下蹲也不能站立,单杨涛立即将手伸进滚筒内去托着小女孩,其他同事则用螺丝刀对洗衣机进行拆解,并向指挥中心请求消防中队进行增援。

  由于滚筒内空间太小,又没有专业器材,施救进度非常缓慢。

  十余分钟后,萧山市北消防中队也赶到现场。为防小女孩受二次伤害,又不能用电锯,消防队员和民警只能继续用破坏钳等小工具进行手工拆卸。

  经近二十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洗衣机滚筒拆卸成功,小女孩被成功救出。随后,小女孩被送往医院检查,经查,小女孩腿部有部分挫伤和擦伤,但并无其他大碍。

  民警提醒广大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小孩,不要让他们离开自己的视线,家里一些电器在不使用时也最好拔掉电源线,防止意外。

标签: 洗衣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