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至高点 正文
交通运输部长:出租车改革意见将尽快出台 谈打车软件称鼓励创新
发布时间: 2015-03-05 11:37: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潘杰

  浙江在线北京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编辑/胡芸)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天上午9时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进入会场前,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接受包括浙江在线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表示,出租车改革已进入重要阶段,初步指导意见可能于上半年出台。

  记者针对时下热门的打车软件是否合理一事向其提问,杨传堂说:“交通运输部鼓励创新,但会加强指导。”

  他认为,打车软件的指导管理,总的目的就是要协调出粗车、用户以及互联网企业的利益,寻找最大的公约数。同时,打车软件的数量并不是越多越好,要在合理范围内。

  针对出租车的改革,他表示前提要明确四个定位,首先出租车不是公共交通,其次要考虑经营者利益总体考虑,三是要对价格进行管控,四是要考虑各方利益。

  他介绍,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完成了3次对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的调研工作,下一步向将社会公众征求意见。预计全国两会后,就将启动第四轮的调研活动。

标签: 打车软件|2015全国两会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