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三月春雪不如冬雪那般善 浙江春耕育苗受影响
2015年03月05日 16:09: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摘要】 从昨天山区降雪到今天杭州城也飘起雪花,浙江开启雨雪模式。都说瑞雪兆丰年,其实说的是冬雪,它能保护农作物生长,但春雪的名声就没那么好了。
杭城也下雪了,浙江的雨雪模式又开了。

  浙江在线杭州3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胡昊 编辑/沈正玺)从昨天山区降雪到今天杭州城也飘起雪花,浙江开启雨雪模式。都说瑞雪兆丰年,其实说的是冬雪,它能保护农作物生长,但春雪的名声就没那么好了。省农业部门的专家说,他们也在密切关注降雪量和温度,但不管如何,雪或多或少都会对农作物的生长带来一定的影响。

  低温雨雪天气影响最大的,是浙江的茶叶。尽管温州等地的早春茶已经开始采摘,但并不在这次降雪的范围内,影响不会非常大。浙北地区茶园中的茶树目前先后进入了抽芽期,这场雪就关系到今年茶叶的产量和品质了。“从目前来看,海拔300米以上的茶园会有点影响,300米以下的茶园暂时问题还不大。”

  现在正好是多数农作物的备耕时节。

  育苗本来就是春季最重要的农业活动之一,育苗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农作物的后续生长。而现在的秧苗,又是最柔嫩的时候,经过一场雪的折腾,元气的确会受到影响。

  “关键是对秧苗的管理。后续管理好的话,这些雪带来的影响不大,但要是管理不好,会直接影响今年的收成。”省农业部门有关人士表示,低温雨雪天气下,如果有需要,各级农业部门会针对出现的情况,对农户进行指导。

  而经历了冬天大棚的培育,一些农作物到春季也进入嫁接移栽的时节。“嫁接过的枝芽其实和育苗出来的嫩芽一样柔弱,必须要在这个特别的时期加强管理。”

  不过今天毕竟是3月天,雪断断续续,下了一阵之后变成了雨,只要雪量不再增加,相信不会对浙江的农作物造成特别大的影响,

【即时报】正月十五雪打灯 浙江迎来羊年第一场雪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冬雪|春雪|下雪|杭州天气|气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