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称被骗巨款男子持刀上公交车威胁 司机赤手将刀夺下
2015年03月06日 09:47:1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王旭航 王雪珍

   浙江在线03月06日讯 上周日上午,在义乌18路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在上车之际,突然从外套里拿出一把近40厘米长的刀子,准备找车上一女子,最后被司机张勇军及乘客夺下刀子,之后男子下车离去。

  昨天,义乌恒风公交公司负责人在翻看当天的事发监控视频时,看到该男子曾多次作出拿刀刺向女子的举动,为防止意外再次发生,公司当即就带着视频和刀子,将情况向警方反映。

  张师傅是义乌义亭人,两年前,他开始驾驶18路公交车。上周日上午10时许,张师傅载着5名乘客,开车从江东街道西陈村出发,开往北苑街道季宅。当行驶到黎明湖路上的义乌中学(南)站点时,两名中年妇女上了车。就在张师傅准备启动时,一男一女急切地跑了上来,一脸慌张。紧接着,一名身穿棕黄色外套的男子也跑了过来。

  “他一踏上车,左手就从外套里面拿出一把刀,将近40厘米长。”张师傅以为他是乘客,马上拉住他右手,说道“对不起,车上不准带刀。”不料,男子继续往里冲,还喊着“这个女的骗了我20万元钱。”张师傅这才知道,原来该男子是来追人的。

  张师傅当时想,无论如何都不能让男子持刀上车。“如果她骗了你的钱,你可以报警,让警方来处理。”张师傅开导说,你拿刀又要不回钱,万一伤到人要负法律责任。

  没等张师傅说完,该男子就挣脱着往里冲。在这危及时刻,率先上车的男乘客从后面抱住持刀男子,不让他往前。而张师傅也拉下手刹,离开座位前去帮忙,并在其不注意之际,一把将男子手中的刀子夺下,并藏于驾驶座底下。男子则继续上前拉女子的头发,最后,在乘客的帮忙下,男子被拉倒了车门处。

  经过了解,持刀男子居住在江东街道一带,与女乘客有经济纠纷,情急之下就拿刀来威胁。“刀子夺下后,男子就下车离开了。”张师傅悬着的心也放下了。由于没有发生意外,张师傅就继续开车赶路。

标签: 威胁|司机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