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载上孕妇直奔医院 女乘客全成“助产士”
2015年03月07日 08:02:18 来源: 今日早报 李攀

   浙江在线03月07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明天才是“三八”妇女节,可是昨天早晨,温岭有位孕妇太想当妈妈了,还没来得及到医院就临盆了。

  好在一辆过路的公交车接上了她,在一车的临时“助产士”的帮助下,孕妇上车不到十分钟,孩子生了下来。而公交车驾驶员也临时改变了路线,还闯了红灯,直接将车开进了医院。

  孕妇腹痛当街拦车,公交车拉上人直奔医院

  陈良云是温岭13路公交车的驾驶员,昨天上午7点,他开着车从始发站出车。

  因为时间比较早,路上车辆不多,车上也只有7名乘客,除了两名男乘客外都是女乘客。

  上午7点10分左右,车子沿着万昌中路,开过了骨伤医院站,没人上下车。

  老陈就踩着油门继续往前开,刚开出一两百米,他发现不远处有个男子扶着个孕妇站在马路边,不停地向经过的车辆招手。孕妇的面部表情有些扭曲,显得非常难受。

  按照巴士公司的规定,公交车除了在站台外,不允许无故上下车。可是老陈觉得这对男女应该是遇到急事了,他赶忙将车子停到了他们身边。

  “我老婆要生了,快帮我们送到医院。”前车门刚打开,那个男子就冲着老陈喊道。

  老陈听完,赶紧把他们安置在驾驶室后排的位置上,那里空间宽敞些。然后,他关上车门往最近的温岭妇幼保健院开去。

  上车不到十分钟,车厢里响起孩子的哭声

  13路公交车每天都要途经妇幼保健院,按照老陈的估计,如果不停站,最多十几分钟就能到。

  可车子才开过四个站,孕妇就疼得大叫,她身边的丈夫急得不知道该怎么办。

  “孩子怕是要生了。”车上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脱了身上的棉袄铺到车厢中间,再和另外的四名女乘客一起扶着孕妇躺下,并在她身边做起了围挡,两名男乘客则主动坐到了车厢尾部。

  “深呼吸,别紧张,马上就到医院了。”乘客们一边安慰孕妇,一边高声喊着再开快点。

  孕妇躺下没一会儿,不安分的“小家伙”就出来,车厢里响起了孩子的哭声。

  “是个男孩!”一位女乘客翻了翻孩子的腿喊道。

  听到哭声,老陈心一松又一紧,“孩子是出来了,产妇怎么办?”他更加着急了。

  快到医院的路口有个红绿灯,老陈实在等不及,一踩油门冲了过去,直接把车开进了医院。

  车门打开后,两名男乘客急着跑出去找医生,帮忙推担架车。

  医生给这名产妇和她的孩子做了检查,确定母子平安。得到这个消息后,老陈和乘客们才陆续离开了医院。

  庆幸母子平安,夫妻俩感谢一车好心人

  昨天下午,在温岭妇幼保健院,记者见到了这个才出生半天的小家伙,6斤7两,各项检查结果来看,孩子很健康,产妇小潘也很健康。

  夫妻俩说,真的要好好感谢这一车的好心人。

  小潘的丈夫说,他们是贵州人,在温岭打工,因为知道预产期就在这几天,所以过年也没回家。

  果然,昨天凌晨三点左右,小潘的肚子开始痛了起来。等天快亮时,夫妻俩赶紧出门打车,准备去温岭妇幼保健院生孩子。

  可是由于时间太早,夫妻俩打不到出租车,两人也没想到打120求救,只是在路边焦急地等着。幸亏,陈师傅刚好驾驶着13路公交车经过。

  同病房的人都说这对夫妻的运气不错,可以给孩子取个小名叫“车生”。

  的确,他们是幸运的。记者随后了解到,那个脱下棉袄的中年女乘客是温岭妇幼保健院的护工吴菊领,另外有两名女乘客是妇保院的护士张晓微和蒋双丽。

  昨天上午,老陈在送完小潘夫妇后,又独自开车回了车队,清洗完血迹继续出车。

  其实,老陈心里有些担心,这一路上他违规停车、闯红灯、随意更改路线,会不会被处罚呢?昨天,我们也从老陈所在的温岭巴士服务公司公交车队了解到,交警部门和车队都不会处罚他,而且车队还要奖励他。

标签: 公交车 责任编辑: 朱巧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