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对手成情侣亚马逊入驻天猫 经营主推"进口直采"精品
2015年03月07日 08:32:2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银玲 林焱挺

   浙江在线03月0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朱银玲 林焱挺)前天晚间,有消费者发现,亚马逊低调入驻天猫。昨天,抵不住外界揣测,亚马逊中国宣布正式开始在天猫试运营“amazon官方旗舰店”。这意味着,亚马逊与天猫,这对过去的竞争对手,一转身,成了恩爱的情侣。

  亚马逊天猫店卖什么

  进口直采的食品、女鞋等

  电商巨头亚马逊要在天猫开店卖什么?

  由于还在试营业阶段,店铺架设并未完全成型,但钱江晚报记者发现,商品成交记录上显示的最早一次成交,是在2015年2月13日,也就是说,这个店铺已经悄悄存在一段时间了。

  店铺中,有食品、酒水、厨具、玩具、鞋等多品类商品,据了解,此次在天猫上试运营的“amazon官方旗舰店”,将销售天猫现缺少的品牌,主推“进口直采”精品,将逐步扩展到2000个国际品牌,客群定位为高消费人群。

  商品中包括FLY LONDON鞋履、Blue Diamond干果系列、Emsa厨具等。其中约四分之一的品牌是亚马逊中国在国内独家经营的国际品牌,比如Logan, Panama Jack,MocMoc,CALZADOS MARIAN等。据悉,未来,基于消费者的反馈,该旗舰店的国际品牌及选品将会不断增加。店铺计划于今年4月正式上线。

  除此之外,“amazon官方旗舰店”的物流将沿用亚马逊中国物流进行配送。

  昔日对手,今天情人

  两家关系的转变早有端倪

  对于入驻天猫这事儿,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牛英华是这样说的:“在天猫开设旗舰店就能提供更广泛和多样化的渠道让消费者享受到来自亚马逊中国的原汁原味的海外直采选品。”

  而天猫天猫国际招商负责人蓁芯表示:“一直以来,我们不断引入有着相同理念的合作伙伴。亚马逊的加入无疑给天猫带来更加丰富的国际商品,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购遍全球。”

  两人的说法都挺官方。但其实关心这两家斗争的人都知道,此次合作,并非是突然之举。

  2013年,业内曾一度盛传亚马逊可能会入驻天猫;2014年9月,阿里在纽约上市时,JackMa曾表示,对和亚马逊的合作洽谈充满兴趣;2014年11月,Kindle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这合作,双方可能已经密谈了两年之久。

  水土不服以及市场份额小

  亚马逊最终投入天猫怀抱

  生意场上没有永远的对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句话,用在此事上再恰当不过。曾经的对手,如今的情人,亚马逊终于投入天猫的怀抱。为何?无非是各取所需。

  2012年,中国B2C交易市场份额显示,天猫为44.1%,亚马逊为2.3%。到了2014年,天猫为54.6%,亚马逊剩下1.8%。随着天猫的不断壮大,以及新的B2C电商的突起,加上水土不服导致的产品选择、定价上的问题,亚马逊中国的情况越来越不乐观。

  于是,亚马逊急需寻找一种帮助其扩大市场份额的办法。天猫有流量,有数据,可以帮亚马逊增加顾客,从而拓宽市场。而天猫呢,能从亚马逊处得到完善的全球供应链管理模式的学习,这对阿里正在做的跨境电商颇有益处。最重要的是,电商巨头亚马逊的入驻,间接承认了天猫在中国B2C市场的地位,不仅倍儿有面,还有利于今后的继续吸纳。

标签: 亚马逊|天猫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