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访民俗寻年味 杭州小学生在行动
2015年03月09日 17:50: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秀君

  浙江在线3月9日讯为继承和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寒假里,杭州市滨江第一小学三(3)中队飞跃小队的成员开展了寻访“春节”民俗的活动,体验年俗活动。

  在塘栖古镇,寻找失落的年味,感受传统的年俗。“看年戏、办年货、吃年饭、住年宿”是塘栖年味节的主题。置办年货,吃里寓着希望和祝福:老火灶年糕寓意着“年年高”、石磨做圆子寓意着团团圆圆……。“十大经典游戏”强身健体,重拾小时候的乐趣,特别是滚铁圈:俗称“滚轱辘圈”,由一个铁圈和一个铁钩组成,操作时需要极大的平衡能力和技术,孩子们初次尝试,表现不俗。古戏台上演的折子戏,为游人送上文化大餐。

  小队成员来自四面八方,他们在各自的老家从除夕到正月,再到元宵都在用心感受着“春节”中地方特色的民俗文化,收获着对春节传统民俗的认知。

标签: 民俗|年味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