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金长征:设区市立法要坚持城乡一体化 可跨区域协同
发布时间: 2015-03-10 20:05: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浙江在线北京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编辑/王艺)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浙江代表团今天继续小组讨论,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建议,赋予设区市地方立法权后,要充分做到城乡融合,不能让立法权只服务于城区,忽视农村问题。

  修正案草案明确,设区市可以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

  金长征认为,设区市立法必须坚持“城乡一体化”原则,全面考虑。同时,要明确地方性事务的界定,防止越权立法。

  曾经在湖州担任市长的她,建议推动地方立法时还应该协同立法,增进跨区域立法工作,兼顾周边、形成合力。

标签: 全国两会 编辑: 胡芸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