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5全国两会 > 最新消息 正文
浙江省全国政协委员献计献策 截至目前提交提案150件
发布时间: 2015-03-10 20:29: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子瑜

  浙江在线3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子瑜 编辑/金斌)提交提案150件,大会发言2件、社情民意信息4件。以上这些数据,是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浙江省政协委员的履职数据。

  浙江在线记者获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浙江省所属的政协委员紧密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联系浙江省实际情况献计献策。

  全国政协常委南存辉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参加两会就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要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尽自己的努力。”

  南存辉说,为了自己的提案更加丰富、更加有价值,自己做了大量的实地调研工作,“因为你只有做了最实际的调研,才能使得提案有自己的价值。”

  浙江在线记者在今年两会上关注到,多数来参加两会的浙江省政协委员在自己的提案上都有“基层调研”的字样出现,无论是提案本身还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其讨论建言的话题非常广泛。

  从物流运输业到一带一路发展,从民生医疗到现代职业教育均有不同涉及,体现了委员们既关注改革发展又心系民生实事。

  记者梳理了四大方面部分提案。

  1、 经济建设方面:进一步解决实体经济融资难问题、推进加快信息化物流平台建设工作、大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完善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兼职创业。

  2、 社会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快推进普惠型养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加快推进消防事业改革、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3、 改革建设方面:建议加快城市管理立法、进一步加强公安协辅警队伍建设管理、提高领导干部媒介素养等。

  4、 生态文明方面:实施“五气”共治综合治理大气污染、建议提高车用油品标准有效降低雾霾指数。

标签: 2015全国两会 编辑: 金斌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