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省外视线
严打“组合拳”不给传销留后路(组图)
2015年03月12日 10:52:5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非法传销,害人害己,由此引发的案件触目惊心,给很多人以血泪教训。传销活动不仅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而且极大威胁商业诚信、伦理道德、家庭稳定、社会和谐。

  在打击传销工作上,上海坚持“一个让,三个不让”的工作目标:让上海的市民充分地了解传销的性质和严重的危害性,坚决不让传销组织在上海立足,坚决不让传销活动在上海蔓延发展,坚决不让传销活动破坏上海的和谐稳定。近年来,上海市工商部门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全面压缩传销活动生存空间,以保障百姓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周密部署,张开“打传”大网

  2013年初,接群众举报线索,哈陌聂斯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通过授课方式发展会员,涉嫌传销。经市工商部门查证,当事人在经营过程中,设置高额回报,吸引不特定自然人通过购买一定金额的产品成为VIP会员,以此取得发展他人加入获取收益的资格,并在发展的人员之间形成上下线关系,上线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获取收益。

  如此传销行为,常常打着宣传、售卖商品的幌子在城市里滋生蔓延。而在市工商局等部门的严密监控中,传销的“真身”无处藏身。

  2014年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检查重点涉传场所和企业96处,立传销案件11件,已办结传销案件10件,摧毁总部设在上海的传销组织3个,涉案金额3815万元,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教育60场次。

  近年来,上海打传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传销活动处于基本可控状态,被国家有关部委认定为非重点地区。但从现阶段全国范围看,传销滋生的土壤并未消除,传销形势依旧严峻,各个省市都在严打严防。

  “这就要求必须清醒地看到上海存在的问题,继续加强做好防控工作。”市工商局副局长钟民直言,上海要比周边地区用更高的标准,更严厉的手段,更强硬的态度去打击传销活动,狠抓大案要案的查处,对传销组织和骨干头目都要进行打击,要将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对接起来,从而形成强大的威慑力。

  常言道,“打蛇打七寸,打传要断‘头’!”重拳出击,才能揭开传销违法活动的层层伪装面纱。沪上最大的“家帝豪”传销案件,前前后后历经5年多时间,经过工商部门行政处罚,到公安部门刑事打击,再到最后的一审、二审,过程曲折,几经反复,最终在市工商部门、市公安局等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顶住压力,于2014年6月法院二审维持判决,追究了11名传销组织者,84名传销参与人员的刑事责任。

  2014年,上海市工商局、市公安局等执法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10余次,召开打击传销专项工作推进会8次,核对移送涉传线索40余条。市工商局、市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大要传销案件的合力攻坚,对传销违法人员实施全过程、全链条打击,认真做好组织发动、部署推进、专案会商、检查督导等各个环节工作。如,奉贤公安部门根据报案,通过深入侦查,成功侦破“美源集团”在沪传销活动,并对上海地区网头张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移送检察院。该传销组织在上海地区已发展会员1000余人,涉案资金达5000余万元。金山公安部门捣毁以投资创业为名的“康力富源”拉人头传销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传销涉案人员达100余人,对相关传销组织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 [2] 下一页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 郭艺珺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女老板加入传销做梦发大财两年赔掉儿子婚房
·网络传销组织为吸引下线上钩给会员发轿车,还请民警“代言”
·德州警方横跨两省端掉5个传销窝点揭疯狂传销内幕
·揭疯狂传销内幕:表面西装革履居住脏乱吃糠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