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电话诈骗盯上残疾人群体 市残联提醒残障人士要提高警惕
2015年03月13日 11:02:43 来源: 湖州在线 徐坊

   浙江在线03月13日讯 “您好,我是残疾证补办中心的,您名下有张残疾证,卡里有××千元残疾补贴,请您带着银行卡去银行领取。……”如果您接到这样的电话,就要当心了,因为您很有可能遇到电话诈骗了。

  昨天,“平安湖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段时间以来,电话诈骗盯上残疾人,有不法分子冒充残联或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以发放各种补助津贴名义,给残疾人或其监护人拨打电话、发送信息进行诈骗。

  3月9日下午,长兴一位吴女士接到电话,对方自称是残疾证补办中心工作人员,询问吴女士的老公是不是有张残疾证,称有笔2000多元的残疾人补贴可以领取,不过需要她带着银行卡去银行领取。当天下午,吴女士按照对方的提示,通过银行ATM机输入对方给的银行账号,分两次将自己卡内的钱转到对方银行卡号内,共计损失5万多元。

  像吴女士一样,近段时间以来,我市有不少残疾人因为这个“残疾补贴”而上当受骗,受骗金额少则数千元、多则上万元。根据多位遭遇电话诈骗的残疾人反映,通常是一些号码归属地显示为外省的电话打给残疾人或其家属,声称要给残疾人发放补贴,并以要通过“银行转账将存款转出才能收到补贴”为由,达到骗钱目的。

  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笔者,残联发放的低保补助金、居家安养(也称护理补助)费,是直接打入残疾人账户。其它如助学补贴、养老保险补贴等有关补贴,是经申请审核符合相关政策,通知残疾人到当地残联签字后领取的。“低保补助、居家安养费是每月或每季度发放一次,直接打入残疾人指定账户。”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说。

  市残联提醒:广大残疾朋友及亲属千万不要轻信陌生人电话,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财产信息、身份证号、残疾人证号、银行账号等提供给陌生人。发现可疑情况可联系当地残联确认,或拨打110、 96110咨询。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