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浙江 | 民生 | 时政 | 原创 | 即时 | 杭州 | 舟山 | 房产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伊人 | 视讯 | 论坛
收藏本站
+ 新闻
男子被骗辞掉高薪工作搞传销
2015年03月16日 12:37:4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王终贤说,他和女婿张伟潜入该组织“学习”一周时间,偷偷记录下一些该传销组织“讲课”的音频资料。其间,不定期会有人主动上门来给王×东等人“授课”,禁止拍照和录音,“授课”方式是一对一或者二对一,如果遇到外人,相互之间要称对方是自己的亲戚,这样才不会引起怀疑。经过进一步观察,王终贤基本确定王×东加入的就是传销组织。

 

  海口公安、工商部门介入调查,男子仍执迷不悟

  王终贤说,3月14日上午,他和妻子刘雪梅、妻弟、妻妹一起乘飞机来到海口。4人径直来到王×东的住处。当时一男一女正在给王×东“讲课”。看到家人到来,王×东一个劲地将他们往门外推,拦住不让他们进入屋里。2个小时后,好不容易等到王×东“下课”,4人一起进入房间劝他赶紧回家。可王×东不承认自己加入的是传销组织。

  昨日13时30分,记者和王终贤一起来到王×东的住处。不管王终贤怎么劝说,王×东仍不承认自己加入的是传销组织,也不愿回家。王终贤经与家人商量,决定报警求助。几分钟后,金贸派出所两名民警赶到现场。听王终贤介绍了情况并查看了其提供的一些视频、音频、照片后,民警表示,根据这些证据,暂时无法判断该组织是否属于传销,传销的认定属于工商部门。随后,在家人的陪同下,王×东被带到金贸派出所做笔录,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记者随后拨打了12315,向海口市工商局反映这一情况。接听电话的是海口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处的周姓工作人员,他表示立即与工商所值班人员一起前往金贸派出所展开调查。随后,经过工商部门和金贸派出所共同认定,王×东加入的“和谐理财基金”确为非法传销组织。截至目前,王×东已投入6.98万元。工商人员与金贸派出所民警前往玉沙路王×东“上课”的地方展开调查,但未查获相关证据。

  周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联合金贸派出所,遣散王×东所加入非法传销组织的成员,劝说王×东跟随父母回家。同时,他们会继续关注该非法传销组织的动态,待进一步调查取得证据后再依法做出处理。

  昨日晚上8时30分许,记者拨通了王终贤的手机。王终贤表示,儿子王×东仍不愿跟随他们回家,称要继续留在海口“赚大钱发大财”。在家人的一再劝说下,王×东竟称要彻底与家人断绝关系。

 
 

 

来源: 海南特区报  作者: 罗晓宁 实习生 贾磊 胡娟娟  编辑: 陈冉冉(实习)
相关稿件
·小伙毕业被骗去传销写5万字回忆录警示学弟学妹
·大学生实习暗藏陷阱:男子被同学骗入传销窝
·男子入传销组织被骗8千多元为泄愤烧他人厂房
·寒假急于找兼职两大学生被骗传销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