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27岁女子招待客人时突然晕倒 因心脏病突发而猝死
2015年03月17日 09:16:5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王志坚 陈方圆

   浙江在线03月17日讯 3月15日下午5时左右,随着一阵急促的120救护声,一名心跳已停止20多分钟的年轻女子被送入义乌市復元医院急诊室抢救。

  女子叫小意(化名),今年27岁,陕西西安人,租住在义乌稠江街道楼下村,是附近一家服装厂的工人。前天,小意家来了老家的亲戚,正准备要好好招待他们时,小意突然晕了过去。亲戚见状,马上将她送到附近诊所,医生发现小意已停止心跳,也没了呼吸,便拨打120求助。

  復元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后,急救人员立即对小意展开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抢救,到了急诊室后,医护人员又进行了电击、人工心脏起博等抢救,但小意最终还是没能抢救回来。医生在诊断书上给出的死亡原因是:心源性猝死。

  “心源性猝死又叫心脏性猝死,是指急性症状发作后1小时内发生的以意识突然丧失为特征的由心脏原因引起的的自然死亡。”据復元医院急诊室专家介绍,心脏病在第一次突发的时候,致死率高达80%,病人若得不到及时施救,极易丧命。“像小意这种情况,应该立即拨打120或第一时间进行一些基本的抢救措施,如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

标签: 猝死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