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加微信号免费送巧克力 这是在套取你的用户信息
2015年03月17日 09:16:58 来源: 金华新闻网 郑轩

   浙江在线03月17日讯 “添加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免费领取德芙巧克力一盒,100%可以拿到,全国包邮!”昨天,网友“小丫头”在新浪微博@浙中新报称,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条信息后,立即关注了发送该信息的公众号,结果近一周过去,却一点消息都没有,她怀疑这是个骗局。

  网友“小丫头”说,上周她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张图片,上面写着添加一个名为“白色恋人”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免费领取德芙巧克力一盒。她添加了图片上所说的公众号,并且按照对方要求填写了自家地址。为了和好朋友分享这样的“好事”,她还特意转发了这张图片,不少朋友也添加了这个微信公众号。一周时间过去了,不少朋友都没有收到任何反馈,但她的其中一位朋友称被骗了80元钱。

  “我按步骤填写了家庭住址和手机号码,第二天就接到了自称是‘德芙巧克力公司客服’的电话,称他们这次联合微信搞活动。为了防止一人领取多盒巧克力,要我说出随后发来的手机验证码才能领取。”这位朋友说出验证码后,对方的电话很快转变为音乐状态,他听了一会无人应答,便挂断了电话。谁知把电话挂断没几分钟,他就收到了信息提醒,微信钱包里仅有的80元钱没了。

  昨天,记者使用微信添加该公众号,搜索结果显示“该账号已注销”。记者联系了德芙(中国)官方网站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德芙巧克力从未开展过类似活动。

  新报提醒,微信钱包与用户的银行卡绑定,当用户提供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后,只要骗子再套取到手机验证码,就可登录用户微信号,微信钱包和银行卡的安全就受到威胁,因此千万不要轻易泄露自己的联系方式,更不要将自己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告诉别人。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