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ATM机前发生恶性抢劫伤人事件 女子被铁锤敲晕受重伤
2015年03月24日 09:39:0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盛游 张代磊

   浙江在线03月24日讯 今年2月6日,义乌市发生一起恶性抢劫伤人案。被害人丁女士在ATM机取现金,犯罪嫌疑人持铁锤将其打伤后抢走1000元钱。日前,记者从义乌市检察院获悉,持锤抢劫的邓某因涉嫌抢劫罪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经检察机关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邓某是江西人,在义乌市苏溪镇办厂做生意,因生意不好亏了很多钱。今年2月6日下午4时许,邓某到福田市场找朋友借钱未果,路过一家五金店时,萌生抢劫念头,遂买了一把铁锤。

  在苏溪镇阳光大道附近,邓某发现了某银行的ATM机,遂起意决定在此抢些钱后回家。

  在ATM机周围转了几圈后,邓某发现人比较多,不便下手,便在附近蹲点。为了便于抢劫,邓某在等候目标时多次进出ATM机仓,并用随身携带的铁锤将两个ATM机的机仓仓门把手破坏。

  当晚10时多,邓某在一台ATM机仓内蹲点时,发现丁女士进入旁边的ATM机仓取钱。确定四周无人后,邓某进入丁女士取钱的ATM机仓内,用铁锤连续敲击丁女士头部,将其敲晕后抢走她刚刚取出的1000元钱。

  随后,邓某将丁女士从ATM机仓内拖出,确定其还有呼吸后落荒而逃,并将铁锤扔到路边的草丛。后经诊断,丁女士颅骨骨折,颅内有积气。

  案件发生后,因作案手法凶残,在义乌引起广泛关注。经过侦查,根据银行提供的录像资料,邓某于近日坐火车返回义乌时,在火车站被抓获归案。

标签: 抢劫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