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43岁男子索要利益遭拒 拿杀猪刀捅死了村支书
2015年03月24日 09:39:0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杨晨 金法轩

   浙江在线03月24日讯 昨天,记者从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此前犯有故意杀人罪的叶新华被判处死刑,并于3月20日验明正身后,押赴刑场完成死刑执行。

  据了解,叶新华今年43岁,高中文化,家住婺城区白龙桥镇叶店村。前年5月30日,叶店村村支书叶兆寅在办公室与村干部商谈工作时,被叶新华拿杀猪刀连捅数刀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村民叶焕平上前阻拦时,头部也被划伤。

  报警人黄先生说,那天上午,他去社区服务中心找村干部拿社保单时,刚一进大楼,便看见有人被四五个人抬了出来,胸口部位全是血,已不会动弹。仔细上前一看,发现那人竟然是村支书。“叶书记生前从1999年开始一直担任村支书。在他的带领下,村里的集体经济不断壮大。通过旧村改造,全村面貌大变。因此,他获得过很多荣誉。”

  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发布了对犯罪嫌疑人叶新华的悬赏通告。叶新华于同月底向公安机关投案。

  同年6月9日,叶新华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办案民警说,叶店村2012年9月开过村民代表大会,当时大会一致讨论通过,将宅基地的审批价格调整为每平方米3000元,叶新华明知此事,但他还是不断向叶兆寅提要求,想让他把宅基地以每平方米1000元的价格批给自己,数次遭拒后,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标签: 凶杀|纠纷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