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小伙子做淘宝客服一年 “吞”掉公款10多万元
2015年03月26日 10:15: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朱窈 陈旭红 应梦捷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小施是永康西溪人,今年22岁,去年在永康一家公司里做淘宝客服,并深得老板娘的信任。然而,3月15日他被永康市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连夜带回接受调查,原因是挪用公司钱款去赌博。

  当上主管后,他却辞了职

  事情还得从2013年4月说起,当时,小施来到经济开发区某公司应聘网络营销工作,公司的老板娘是一位姓金的女士。金女士的公司正在开拓网上营销业务。听到上门应聘的小施在网络营销方面很有经验,而且能够熟练地操作阿里巴巴等软件,金女士二话不说,认定他就是自己公司想要找的人才,聘请他在公司做淘宝销售业务。

  小施没有让金女士失望,很快熟悉了公司的业务,工作十分积极。

  招聘到这样一名得力干将,金女士感到很欣慰,并决定将公司的拓展业务交给小施,同时将公司5个网络支付宝账户及密码也交给小施管理。小施接手这方面的业务后,很快得心应手,而且当上了公司网络销售主管。

  可是在2014年年底,小施突然向金女士提出了辞职。金女士没有想太多,就同意了。

  少了钱,前主管嫌疑最大

  今年2月份,金女士开始对账,结果吓了一跳,发现公司少了10万余元的钱款。她怀疑是小施盗走公司款项,急忙到派出所报案。

  在派出所,金女士向民警出示了小施在担任公司淘宝客服期间利用公司支付宝账号转账的记录清单,共计119700元。开发区派出所办案民警经过核实,小施的嫌疑最大。

  3月15日晚,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在龙山镇某网吧将小施抓获。小施对自己占用公司钱款的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小施在掌握公司支付宝账号和密码后,便动起了歪脑筋。在收到客户的货款时,他不再像以往一样定期给老板娘的支付宝账户转账,而是特意随机选择日期转账,并且让公司销售部所有的网络货款都经过自己的手转出,这样便于他挪用更大数目的金额。

  “起初,他挪用的金额是200元或300元,转账后就马上删除支付宝转账记录。因为转账间隔比较长,一次次转账都得以成功。之后,他就开始挪用更大的金额。”据民警介绍,这些被挪用的公司款项全被小施砸在了网络赌博上。

  2014年年底,挪动的钱已分文不剩了,小施知道自己无力填补这个漏洞,便趁没被人发现之前向公司提出辞职。

  目前,施某因涉嫌职务侵占已被永康公安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王晓翀说,像金女士这起案件,除了企业自身监管不到位,更重要的是老板对员工过度透露信息,从而形成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开发区派出所已陆续接到数起类似金女士这样的警情,损失金额不等,归根结底在于信息管理的不规范和不重视。民警认为,企业要严格公司财务会计制度,最好采用专人专职负责,同时对各项经济活动、财务往来保持经常性的管理和监控,明确每笔资金用途和收支明细。

标签: 挪用公款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