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19个月男童小手卷进大齿轮 左手四根手指断裂
2015年03月26日 10:15:29 来源: 金华新闻网 陈启宇 陈兴芳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昨天下午,小轩轩(化名)的抽噎声,在东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手足外科病区的走廊通道内回响。一旁,小轩轩的妈妈一边哄着他,一边不住地抹着眼泪。只有19个月大的小轩,现在可能无法理解自己左手的四根手指被机器压断,后经手术接复的现实。钻心般疼痛促发的抽泣是他现在唯一的表达方式。

  一转身小手卷进了大齿轮

  小轩轩一家人住在义乌市廿三里街道。小轩轩的父母在当地的一家袜子厂上班,负责产品的包装。小轩轩则由在家的奶奶照料。3月22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厂里正在赶工期,我们就把包装袜子的机器带回了家加班。”小轩轩的母亲不愿再回想起那个噩梦般的午后。

  午饭后,奶奶进厨房洗碗,小轩轩则在妈妈的看护下在屋子里玩耍。“当时,他小手拽着围裙在屋子里跑来跑去。”突然,一阵凄惨的叫声打破了所有的祥和。小轩轩趁着妈妈不注意,跑到了包装袜子的机器旁,眼睛好奇地盯着机器飞转的马达,小手慢慢地伸向了只有成人小腿高的包装机。

  待小轩轩母亲回过神来,眼前见到的是儿子血肉模糊的左手。“该怎么办?怎么办!”小轩轩母亲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撕心裂肺般的哭声响彻耳畔。她抱起儿子就往屋外冲。

  小轩轩在进行简单包扎后,被紧急送入东阳市红十字会医院。

  左手四根手指离断

  抢救6小时接复断指

  “当时小轩轩左手齿轮压伤,出血已经1个多小时。”22日下午2时20分左右,东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手外科主任金国栋对小轩轩进行检查,结果有点不容乐观:小轩轩的左拇指末节断了半截,左食指末节脱套性离断;左中指多平面离断;左环指于近中节双平面离断。“通俗地说,小轩轩左手除小拇指外,其余四根手指都离断,中指离断尤为严重,皮肤严重碾压、挫裂,其实就一团肉带到我们这里来。”金国栋说。

  医院随即对小轩轩进行急诊断指再植手术。经过6小时的奋力抢救,小轩轩的四根断裂手指均已接复,在等待度过再植危险期。

  这段时间,工厂陆续开工,手足外伤病人的数量也是节节攀升。“目前,病区住院的病人已有60多名,比之前几个月有明显上升。”金国栋提醒,天气转暖,人易犯困;节后许多新手上岗,操作不熟悉。企业要多加强安全生产的教育宣传,工人在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要严格按照规定操作。相关企业更要注重对员工职业安全的培训,不要让员工疲劳作业,以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

标签: 儿童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