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夏宝龙 > 最新报道 正文
夏宝龙在东阳浦江诸暨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2015年03月26日 16:38: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夏宝龙书记在浦江考察水环境整治。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夏宝龙书记考察诸暨大唐祙业整治情况。浙江日报记者 黄曙林/摄

  浙江在线诸暨3月26日电(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3月25日下午至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东阳、浦江、诸暨调研。他强调,全省上下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决策定力、执行定力,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定不移地照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走下去。

  春色正浓,浙江大地处处生机盎然。夏宝龙一行马不停蹄,先后来到东阳横店镇影视大道和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中国木雕博物馆,浦江民生村、罗源村、前吴村、翠湖生态湿地公园、马岭脚村、新光村,诸暨滨江北路游步道、嘉梦依袜业公司、袜业淘汰设备堆放点、方田电子商务专业村、袜业创意设计中心、广泰德达袜业公司、大唐派出所、大唐镇“一张网”信息管理中心、和谐袜业精品整理园区等地,了解当地“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换三名”、美丽乡村建设、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流动人口管理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夏宝龙充分肯定三地推动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精神面貌更要有新状态。面对当前仍然较为复杂的形势,我们要迎难而上,不断激发工作动力,绝不能错过发展的机遇期特别是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各地要切实承担好经济发展的主体责任,集中精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争取在提质增效的基础上,实现平稳发展、创新发展,确保“十二五”发展圆满收官。

  夏宝龙指出,浙江经济发展进入一个新台阶后,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就是在旧有路径难以为继的情况下如何走出转型升级的新路。这几年,我们持之以恒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在转型升级的路上走得越来越坚定、越来越自信。转型升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一锤一锤钉下去,一步一个脚印,做到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打转型升级组合拳,最高境界就是走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组合拳不是孤立的、而是连动的,不是分割的、而是一体的,各个招式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环环相扣、步步推进,每个招式中既致力于发展又蕴含着改革,既讲战略又讲战术,既有倒逼而“破”又有顺势而“立”。在新的实践中,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分配好力量、把握好节奏,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力度、精准度和协调度,坚持一套套打、一组组打、一遍遍打,把组合拳打得更漂亮,更有威力,努力积小胜为大胜,打出转型升级的新天地。

  赵一德、陈加元参加调研。

标签: 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胡芸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