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龙坞茶园里 有了首条国际标准的山地车赛道
2015年03月28日 07:35:0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鲁佳 通讯员 高静玮 韩禹兵 凌云

   浙江在线03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鲁佳 通讯员 高静玮 韩禹兵 凌云)昨天上午,2015中国(杭州)西湖国际茶文化博览会开幕式暨西湖龙井开茶节,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开幕。何家村的茶山上多了一条国际标准的山地车赛道,赛道上骑着自行车的骑士们,让看多了以采茶、炒茶形式来开茶的人们眼前一亮。

  杭首条国际标准山地车赛道

  以现有农用小径为主体

  在连片翠绿、空气清新的茶园里骑车,这种感觉应该很棒吧?

  “那是肯定的,不仅沿路感觉好,骑到山顶还有独揽众山小的感觉。”32岁的秦臻悦参加了昨天的首骑仪式,一圈骑下来对这条近6公里的赛道赞不绝口。骑山地车已经12年的他说,以前和伙伴们去松阳、大柘骑过标准赛道,离杭州这么近的,这是第一条。“平常骑的宝石山、北高峰、十里琅珰那些,并不是赛道,标准赛道对宽度、坡度等都有要求,是按照比赛规则设计的。”

  据了解,位于龙坞的这条市内首条标准山地车赛道,是杭州龙坞运动休闲公园(山地自行车基地)项目,预计于4月底全面完工,目前在进行的是景观亭、赛道侧石安放及停车场、光明寺水库周边护栏等建设。建成后,会设置大量的警示、指示标志,业余爱好者或是专业骑手都能在这里找到最好的体验。

  赛道路线涉及到何家村、上城埭村、慈母桥村和龙门坎村四个村,围绕村道、山林、茶地、水库等,风景很美。

  赛道总长5.9公里,包括三种路段:标准骑行路段、休闲骑行路段和为配合高难度(竞赛级)骑行设计的路段。

  赛道宽1~2米,主要是以现有农用小径为主体,保留原有砂土,维持着山土的气息。单圈累计爬高176.5米,全程最大坡度26%,最大落差107.5米。

  5月31日,何家村就将举办杭州西湖(龙坞)首届国际山地自行车邀请公开赛,邀请国内外骑手,分成精英组、休闲组和女子组等。

  今年因为天气原因

  明前龙井群体种的数量较少

  开茶节当然也有和龙井茶有关的信息。

  “现在的明前西湖龙井茶,基本上以龙井43为主,价格要看等级,1000多元到5000多元一斤都有。”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商建农介绍说,龙井43相比较群体种,外形要漂亮,叶片看起来比较整齐,口感稍微淡一些,喝的是它的新鲜,不过喜欢老底子味道的人可能会选择群体种。

  原本预计今年的西湖龙井群体种会在3月27日左右开采,不过最近的天气不太好,一直阴沉沉、冷飕飕的,所以现在的群体种仍然很少,比去年同期也要少。

  “大批量的群体种上市肯定要等到清明后了。”龙坞的茶农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的龙井群体种长得慢,大部分现在还是一点点小芽头,可能还要一个多星期才能大量上市。

  记者从开茶节现场了解到,昨天何家村的西湖龙井茶大约在1000~1200元/斤,如果是自己喝的话,不如等雨前茶,那时的雨前茶性价比会高很多,茶的口味也会浓一点。

  除了采摘茶叶的时间外,炒茶的手艺对西湖龙井茶的价格也有不小的影响。星期天早上,西湖区外桐坞村西湖龙井茶手工炒制中心将举办2015年西湖区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茶叶炒制大师们的制茶过程。

标签: 赛道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