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王辉忠在湖州调研农村污水治理工作时强调 探索建立运维管理长效机制
2015年03月30日 06:47:5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余勤

  3月26日至27日,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在湖州调研时强调,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设施运维管理,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作的关键,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围绕目标、倒排时间,强化服务、做好保障,严格标准、确保质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农民群众长久受益。

  连日来,王辉忠冒雨走访了长兴县和吴兴区的6个乡镇、9个行政村,实地察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不同模式终端设施的运行状况,详细了解数据处理、使用寿命、经费支出、运行维护等情况,并与湖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县(区)、镇、村干部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后期运行维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王辉忠指出,今年是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攻坚的关键决战年,也是治理成果的巩固深化年。各地要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月月抓紧、季季抓紧,切实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要科学选择终端处理技术模式,以“质量第一、群众满意”为导向,切实把好项目设计关、材料质量关、现场施工关、检查验收关,努力使治理工程成为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惠及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力度,整合资源力量,创新投资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合心合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再上新台阶。

  王辉忠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分建设、七分管理”,要坚持从严从紧管理,做到每个污水处理站点都有人管理,每个环节都有人负责,确保农村生活污水设施一次建设、长久使用、持续发挥效用。要积极探索“第三方专业机构为服务主体、县乡村户各司其职”的“五位一体”等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管理体系,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做到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章立事,真正让治理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