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爽歪歪”微信群要“开运动会”竟是一群温州大妈在吸毒
2015年03月30日 19:3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晚上有没有开运动会?”这是一个名为“爽歪歪”的微信群里发布的消息。而这个“开运动会”竟是聚众吸毒的暗号,相约吸毒的,是一群平均年龄50多岁的温州大妈。

庭审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通讯员/鹿轩) “晚上有没有开运动会?”这是一个名为“爽歪歪”的微信群里发布的消息。如果不是警方果断出击,你可能永远也想不到,这个“开运动会”竟是聚众吸毒的暗号,而相约吸毒的,竟是一群平均年龄50多岁的温州大妈。

  今年1月7日晚,温州警方在市区某酒店KTV包厢抓获20名聚众吸毒者,其中16位是年龄50岁左右的女性。今天下午,温州鹿城区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其中3名组织者因此获刑。

  大妈给微信群起名“爽歪歪”

  吸毒暗号是“开运动会”

  这是一群基本上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温州大妈,其中好多人已经做了奶奶、外婆,但就是她们,从去年4月以来,经常聚在一起吸毒,直至被民警当场抓获。

  被抓获前1分钟的KTV包间里,这些吸食“K粉”后疯狂扭动身体的大妈们根本没有想到,从联系方式到暗号设计,她们近乎“天衣无缝”的吸毒计划竟会破产。

  让我们看看这些大妈们的高明计划吧!她们首先建了一个微信群,起名“爽歪歪”,这只是第一步。总不能直接在群里喊吸毒吧,于是她们又相互约定了暗号“开运动会”。

  于是每当有生日等聚会时,吸毒就成为她们的保留节目。平时毒瘾发作,她们就在“爽歪歪”群里问一句“晚上有没有开运动会?”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大妈微信群呼朋唤友

        深夜KTV包厢AA制吸毒

  1月7日,“爽歪歪”群里又发出了要“开运动会”的消息,约定地点是市区某KTV的520包厢,大家都是“AA制”消费。

  51岁的戴某供述说,“那天有朋友生日,我们为了庆祝一下,就预定了包厢”,她从外地人那边买了两包“K粉”,花了500元钱,“K粉”有多少重量她不清楚。

  当时包厢里已经有20来个人了,其中就有身材娇小的李某和身材消瘦、扎着马尾辫的孙某。李某说,当晚刚好有朋友想来她家玩儿,就打电话让朋友们直接来520包厢“开运动会”,而孙某此时也带几个朋友来到了包厢。

  人齐了,“运动会”也就开始了。520包厢内音乐震耳欲聋,桌上摆着吸毒工具、“K粉”、掺了毒品的啤酒,大妈们顿时陷入亢奋状态。

  容留他人吸毒

  三名组织者被判刑

  当晚11点30分许,温州警方将戴某、李某、孙某等吸毒人员20人全部抓获,并缴获用透明塑料袋包装的毒品“K粉”两包。

  经鉴定,现场查获的两包毒品重7.95克,检出氯胺酮成分。经检测,这20人尿检全部为阳性。

  鹿城法院经审理后认为,戴某、李某、孙某结伙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毒品,其行为均已构成容留他人吸毒罪,均应惩处,公诉机关的指控成立。戴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按照其所参与的全部犯罪处罚。李某、孙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均可依法从轻处罚。

  法院当庭宣判,判处戴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分别判处李某、孙某拘役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据悉,其他参与吸毒的17人均被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大妈 吸毒 温州 微信群 KTV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