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5全国两会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正文
走亲访邻“四个一” 安吉两千党员干部新春走基层
2015年03月31日 10:35: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县委报道组 蒲璇 记者 翁浩浩

  浙江日报安吉2月23日电 “春节长假结束,我们就和村干部一起抓紧制订方案,建新污水处理池。”今天上午,安吉县环保局干部周忠林再次来到天子湖镇余石村关塘小区,把好消息告诉叶孟华等住户。“这是我今年春节收到的最大礼物!”叶孟华笑着说。

  周忠林的老家在天子湖镇余石村。这些天,回老家过年的他除了走亲访友,还多了一项安排:到该村新建的农户安置小区——关塘小区上门求“挑刺”。当得知村民对现在的污水处理池意见较大时,周忠林自觉承担起为污水处理池搬迁“跑腿”的任务。

  今年春节期间,安吉全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利用回家过年之际,开展走亲访邻“四个一”活动:讲一讲政策惠民生,走一走河道看变化,串一串邻里听意见,访一访群众帮解困。

  叶孟华还记得周忠林来拜年时的场景。“我一是来给您拜年,二是想听听住在这里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特别是环保方面。”周忠林开门见山,和他边喝茶边聊天。“这里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就是污水处理池离小区太近,到夏天会有臭味。”叶孟华实话实说,没想到周忠林一口答应要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接下来几天里,周忠林向县环保局负责人反映这一情况,又跟余石村村干部们商量,经过协商,终于敲定关塘小区污水处理池的搬迁事宜。

  和周忠林一样,安吉县“520”办公室干部孙传国也给自己“加压”。没开始上班,就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昨天,他从县城回到老家梅溪镇小溪口村,忙着走访村民。小溪口村是“清水入湖”工程的重点区域,孙传国特意去村里的几条小溪边转了转。在走访中,他发现有些村民卫生习惯还不太好,就趁着拜年的机会跟他们沟通交流。“工程完工后,河道维护要靠大家一起努力。”当听到村民们肯定的回答时,孙传国特别高兴,“在老家,跟村民们讲政策、拉家常,他们都很高兴,也愿意讲、愿意听。”

  据了解,走亲访邻“四个一”活动开展以来,安吉县2000余名党员干部累计走访7000余户农户,收集各类意见1788条次,认领群众微心愿1310个,帮助解决各类问题567个。

标签: 走基层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