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新岭隧道新洞清明期间不能借道 交警提供绕行方案
2015年04月03日 07:04:06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张天珏 洪肖一 陆海峰

   浙江在线04月03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张天珏 洪肖一 记者 陆海峰)杭州往金华方向:从临浦、浦阳出口下杭金衢高速,开到03省道东复线(塘湄线)到底,转诸暨至店口快速通道行驶10公里(这是新路,很少有人知道,但双向4车道,隔离、路况很好,限速80公里/小时)后,进入诸永高速直埠进口,全程快速通道。

  金华往杭州方向:最好是选择全程高速线行:诸永-绍诸-上三-杭甬,然后到杭州。

  另外,根据以往情况分析,杭甬高速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流量主要在上午11时至13时和下午16时至18时这两个时间段。清明节当天(4月5日)尤为集中。预计G92杭甬高速绍兴段三天日均流量将达到9万辆以上,高于今年春节假期。

  G92杭甬高速绍兴段主要的易堵路段为绍兴出口附近和柯桥出口附近,今年清明节期间,与绍兴出口收费站连接绍兴中兴大道市区方向的部分道路在封闭施工,届时,随着大流量来临,绍兴出口下高速的车流可能会出现拥堵,甚至倒灌至高速,造成主线排队。

  所以,高峰时段还请你能绕则绕,能从别的出口下高速的还是从别的出口下高速吧。

  □通讯员张天珏洪肖一本报记者陆海峰

  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不少杭州往衢州方向去的司机发现,新岭隧道似乎没有以前那么堵了,开到隧道附近路段时,突然发现有两个通道可以选择。

  但由于新岭隧道路段拓宽施工进度的加快,这次新开的洞口就不允许借道通行了,清明小长假期间新岭隧道将经受较大考验。

  清明小长假出行,如果你知道前方新岭隧道堵着了,那么赶紧绕行吧。昨天,高速交警提供了一个最佳绕行方案。

  据绍兴高速交警支队预测,新岭隧道免费通行期间,日均流量将在7.5万辆左右,远远超过设计流量2.5万辆,最长堵车预计会在10公里左右。

  据新岭隧道拓宽项目部副经理杨建平介绍,新岭隧道拓宽工程要求今年底建成通车,为此,春节期间利用新建毛洞临时应急通车的通道现在路面开始铣刨,隧道内的机电安装已经开始,所以春节新岭隧道临时通行的“福利”,在清明小长假将享受不到。

  高速交警说,一般来讲,假期里新岭隧道的大流量是有一定规律的:4月3日下午到4月4日一整天,杭州往金华方向拥堵会比较严重;4月5日到6日晚上,返程高峰,往杭州方向会排队通行。

  一旦新岭隧道周边出现拥堵,限流、分流措施就将启动,而且涉及多个出入口。

  清明小长假车流高峰时段

  新岭隧道堵车会在10公里

  如果发现新岭隧道被“堵”了

  那么赶快按照以下方案绕行吧

  省内高速堵点有不少

  清明出行时尽量绕开

  另外,记者从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根据以往长假通行规律,省内还有这么几个拥堵路段,特别需要引起出行司机的注意。

  一是杭金衢高速公路吕塘角至五里路段,这里被誉为杭金衢高速的另一堵点。该路段设计日流量为1.25万辆,而现在日均流量已达到7万多,交通繁忙程度可想而知。

  二是吴岙枢纽,位于绍甬台三地往来必经之路的吴岙枢纽,连接着上三高速和甬台温高速,目前流量已达到6万辆左右,是设计通行能力的2.4倍。

  三是三都岭隧道,这里是浙闽交通线上的一大堵点,作为来往于浙闽两省的主要通道,沈海高速温州段的流量一直不小。

  除以上路段外,绕城高速公路东线下沙大桥、西线龙坞至转塘、杭宁高速杭州段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也会有大流量的出现,请驾驶员随时关注即时路况,注意绕行拥堵路段。

标签: 高速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