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正文
李强在全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会议上强调
“大健康”是大民生大产业大机遇
2015年04月04日 07:55: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4月04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全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昨天在杭召开。省长李强强调,健康产业是能支撑浙江未来发展的大产业,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打造万亿大产业的目标任务,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凝聚合力,突出重点、创新思路,推动健康产业大发展大提升,力争走在全国前列。

  李强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常态下加快发展健康产业的重大意义。当前,健康产业方兴未艾。“大健康”就是大民生、大财富、大产业、大机遇。我省已进入中等偏上收入水平,加快推进健康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推动健康产业大发展,不仅有利于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而且有利于稳增长、调结构,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李强强调,要正确把握我省健康产业发展总体目标和要求,切实下好健康时代的“先手棋”。要抓住重点,大力发展以“医”为主体的医疗医药产业。积极发展医疗服务业,做强做优公益性医院,放开放活营利性医院,加快发展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和健康保险服务;大力发展现代医药产业,做大规模、做强品种、做优结构,加快推进中药材种植加工和保健食品行业发展;大力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向数字化、高端化发展。要聚焦热点,大力发展以“养”为特色的养老养生产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注重发挥生态文化优势,加快发展养生休闲产业。要培育亮点,大力发展以“健”为支撑的健体康体产业。积极发展全民体育健身和户外运动健身。要找准引爆点,大力发展以“智”为引领的智慧健康产业。积极搭建健康信息服务基础框架,大力开发健康信息服务普惠项目,拓展健康信息服务新型业态。

  李强要求加强改革创新,推动健康产业大发展大提升。政府和市场“两只手”要协同发力,更加突出市场主体地位,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点线面要统筹推进,通过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大发展战略,加快形成一批特色鲜明、配套完善的健康产业集群;条和块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健康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袁家军、郑继伟参加会议。温州市、省卫计委、迪安诊断公司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健康产业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