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东雅新村电瓶车挤满楼道 村委会:将开放地下车库
2015年04月09日 09:38: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沈之蓥

   浙江在线04月09日讯 “想着楼下那堆‘定时炸弹’,睡都睡不着。”昨天,鄞州东雅新村9幢的一名业主向晚报反映,每天晚上电瓶车挤满楼道,而小区地下车库却一直紧锁不用,这样一来,隐患不小,“万一发生火灾,我们怎么办?”

  居民抱怨:

  楼道里停满电瓶车

  居民发过来一张照片,照片显示,楼道里停满了电瓶车,看上去只能容纳一人通行。

  东雅新村是个拆迁安置小区,位于鄞州区邱隘镇。出现电瓶车停放难题的9幢高18层,没有车棚,住在这里的都是外来购房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区,由于是上班时间,9幢一楼过道情况还好,只停了6辆电瓶车和3辆自行车。

  9幢业主张女士说,她是前年买的房子,正准备装修,最近,9幢的业主QQ群里,大家对电瓶车停在楼道大厅感到忧虑。“像我们这栋楼,每层8户人家,全楼加起来有100多户,无论是电瓶车还是房子着火,都会给我们带来危险。”

  该楼业主江女士当妈妈才不久,对电瓶车停在楼道也觉得很无奈,“到了晚上,我连婴儿车都推不出来。”

  业主高女士也说,夜里过了七八点,电瓶车一直停到了电梯口,留下的过道很窄,女的还能走过去,男的胖一点就得侧着身子。加上楼道地面铺有临时木板,走过去木板一动,经常会触响电瓶车的警报器,影响邻居们休息。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一旁的13幢跟9幢也是同样的情况,当初都是对外销售,同样也没有车棚,不过与9幢不同的是,13幢有两个楼道,电瓶车停放情况相对要好一些。

  村委会表示:将开放地下车库

  业主们告诉记者,导致电瓶车挤在过道的主要原因是无处停放,而原本可用来停放的小区地下车库却一直处于关闭状态。去年底,他们曾跟物业反映过,物业说要跟村委会商量下,之后没有下文。

  这事该怎么解决?记者电话联系上小区物业董主任,他声称在出差,说这事得找村委会解决。

  找到东雅村村委会,负责人蔡先生说,东雅新村是拆迁安置小区,担心居民把杂物拿到地下车库堆放,加上之前小区停车不是很紧张,所以地下车库一直没有开放。他表示,地下车库计划在下半年开放,到时9幢和13幢两栋楼的电瓶车停放问题就能得到解决。

  在听说了村委会的答复后,9幢业主傅女士仍旧希望能尽快开放地下车库:“我不想今年夏天还在危险当中度过。”

标签: 电瓶车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