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曝光50家“高温”过冬单位 多为银行医院酒店
2015年04月09日 17:12:27 来源: 浙江在线智慧浙江网 记者林柏梁 通讯员 岳焕

  浙江在线·智慧浙江网杭州4月9日讯(记者林柏梁 通讯员 岳焕)今天,浙江省经信委、浙江省能源监察总队对外公布“冬季温控专项监察行动”监察结果,浙江省中医院、杭州凯悦酒店、建行浙江省分行等50家不合格单位曝光。浙江省能源监察总队负责人4月9日介绍说,今年夏天将继续加大温控专项监察行动力度,促进节能减排工作,增强单位与公众的节能意识。

  冬季温控专项监察行动督促落实冬季室内空调控制温度不得高于20℃的规定,而监察时发现宁波兴宁保时捷中心空调设置温度为30℃。此次行动共对全省755家公共建筑室内温控情况进行了监察,对50家不合格单位现场开具《节能监察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核查。

  记者了解到,被监察的大部分单位具有较强的节能意识,空调使用温度设置在规定范围内。如交通银行金华分行要求办公区域冬季空调温度不高于18℃;义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求室外温度5℃-30℃不开启空调等规定;部分商贸企业采取了进出门均安装隔温门帘或自动门等保温措施。

  但是,少数单位节能意识淡薄,未落实冬季室内空调温度不得高于20℃的规定。空调设置温度偏高,个别单位的少数办公室空调设置温度甚至超过30℃;少数办公室存在开空调不关门窗、人离开单位空调未关的现象;少数商场、酒店认为20℃的温度设置偏低,舒适度达不到顾客要求,对监察工作存在抵触情绪。

标签: 过冬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