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私自违法改建 绍兴高档小区10处违法建筑被强拆
2015年04月10日 09:07:56 来源: 绍兴网 严越峰

   浙江在线04月10日讯 物业公司花巨资装上了红外脉冲监控,但是小区业主竟然私自违法搭建,使重金购置的监控效果大打折扣。4月8日上午,随着工人们的紧张作业,柯岩街道越都名府多处违法建筑被拆除,小区在此处安装的红外监控又能发挥监控作用了。

  柯桥区柯岩街道高档小区云集,但是小区业主违法搭建行为也较多。柯桥区为此进行了严管。4月8日上午,柯桥区城管办城建监察大队联合柯岩街道、柯南城建中队、高尔夫社区等相关单位,对越都名府、康郡别墅、唯美品格等三个高档小区10多处新建、在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恢复了小区和谐的人居环境。

  当天上午9点多,逾百名执法人员来到越都名府小区城景园,对一幢正在拼建的楼房进行强制拆除。这处楼房门口处绿化郁郁葱葱,围墙外就是一片湖面,景色宜人。但是,围墙外竟然搭起了一个钢棚,大煞风景。强拆后,这里又恢复了小区原貌。

  “这是我们4月1日巡查时发现的,当即给该业主下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在规定时间内自行拆除,但这些业主抱有侥幸心理,一直没有自行拆除。今天我们就组织人员进行强拆。”柯桥区城管办城建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越都名府内违法搭建行为较多,物业公司就曾反映小区斥巨资在这里修建了红外脉冲监控,可是因为业主们纷纷沿围墙搭建钢棚,使得监控效果没有得到最大的发挥。

  在另一个高档小区康郡别墅,只见一幢别墅一侧造起了两层高的房子,然而根据规划,这里本来只是一间一层楼高的侧房。于是,执法人员也对这处违建依法进行了拆除。当天上午,康郡别墅内也有多处违法建筑被拆除,这些违建均存在私自改变房屋结构,扩大住宅面积等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从4月1日起,柯桥区城管办正式接管柯岩区域,但城管部门在对各高档小区进行巡查时发现,越都名府、康郡别墅、唯美品格等小区部分业主存在私自改建现象。这些改建行为包括扩大住宅面积,私自改变房屋结构,或占用公共绿地加建阳台、扩建车库,等等,严重破坏了小区整体风格和美观。

  “违法建筑施工发出的各种噪音,严重影响了邻居的正常生活。”对此,柯桥区城管办有关负责人称,对于此次强制拆除违法建筑的行动,大部分小区居民表示拥护和支持。接下来,城管部门将根据“网格化”监管手段,对高档小区的违建行为实施严管。

标签: 强拆|违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