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不能再抱大腿了!浙江“红顶”环评明年6月底前脱离官方
2015年04月14日 18:29: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潘杰
【摘要】 目前在浙江注册的环评机构有53家。其中有4家为省环保厅相关事业单位所属,涉及设区市环保局的环评机构也有近10家。浙江将在2016年6月底前完成脱钩改制,彻底市场化。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通讯员/邵甜 编辑/胡芸) “环保部所属事业单位的8个环评机构,今年率先全部从环保部脱离,其他地方的分批分期也要全部脱离,逾期不脱离的,一律取消环评资质。”

  3月7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的承诺掷地有声。日前,环保部也明确各地有环保部门背景的环评机构要在2016年年底前全部脱钩。环保部环评司司长程立峰介绍,全国环保系统环评机构主要是各级环境科学研究院所。

  记者今天从省环保厅获悉,目前在浙江注册的环评机构有53家。其中有4家为省环保厅相关事业单位所属,涉及设区市环保局的环评机构也有近10家。

  在2014年度实际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的机构中,浙江省环科环境咨询有限公司、浙江省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为浙江省环境保护科学设计研究院旗下机构;浙江国辐环保科技中心为省辐射环境监测站旗下机构;而浙江环耀环境建设有限公司由省环境监测中心、浙江飞耀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兴海环保集团三方组建。

  此外,杭州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有限公司、杭州市环境保护有限公司、杭州环保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宁波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温州市环境保护设计科学研究院、嘉兴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绍兴市环保科技服务中心、金华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等都具有一定的“官方”背景。

  省环保厅建设项目管理处博士徐献文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浙江将在2016年6月底前完成脱钩改制,彻底市场化。

  他透露:“我们已于近期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地抓紧摸底,尽快出台方案,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改制。”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红顶环评|环评机构|环评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