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3岁男孩被女邻居杀害 伤心妈妈在朋友圈发了孩子最后一组照片
2015年04月20日 05:31:15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李攀)4月17日下午,台州临海一名3周岁男孩儿在家门口玩耍,陪伴在身边的奶奶稍没留意,仅5分钟,孩子便不知去向。

  家人和当地警方苦苦寻找了30多个小时,连家附近的池塘都抽干了,始终没有孩子的踪迹。直到次日晚上,家人等来噩耗:警方在隔壁邻居家发现孩子尸体,经勘查系他杀,该户人家的女主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怨?让她竟对一个只有3岁大的孩子痛下杀手。

  短短5分钟

  3岁孩子在家门口失踪

  遇害的男孩儿叫辰辰,今年才3岁,和父母住在临海杜桥镇新潘村,家里独子。

  因爸妈工作较忙,平时由奶奶带。

  4月17日下午1点多,午饭后,辰辰推着自己的绿色小车在家门口玩耍。

  奶奶刚做完家务,坐在离孙子不到10米的地方,和别人拉家常。

  一不留神,仅过了五分钟,奶奶发现,车还在,孙子不见了。

  “会不会偷偷回家了?”奶奶折回家,喊着辰辰的名字,还是没找到。

  奶奶慌了,哭着找到辰辰的爸妈。

  当天下午,辰辰母亲李芬和丈夫以及亲戚一起在村子周边寻找,但始终得不到辰辰的消息。

  下午2点多,家人向当地派出所报案。

  孩子在邻居家被发现

  但已不幸遇害

  孩子失踪后,很多市民转发辰辰的照片,希望尽快找到孩子。

  从村民口中,警方获得两条重要线索,有人称,事发前一天看到一辆可疑的外地面包车开进村,后又迅速离开,怀疑是人贩子在事先踩点;还有人称,辰辰失踪前,出现在村口一处池塘附近,怀疑孩子可能不慎落水。

  警方调看了辰辰家附近的监控后,找到了那辆外地面包车,并对驾驶员进行调查,排除了嫌疑。

  同时,警方用抽水机抽干了那口池塘的水,却仍没找到任何哪怕与孩子有关的物品。

  辰辰的去向一时“成谜”。寻孩子时,奶奶林玉花不停掉泪,“我当时一直看着他,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

  同样焦急的还有辰辰的父母,他们已把能找的地方全找遍了,然而,苦苦搜寻近三十个小时,所有人等来的是一个噩耗。

  18日晚上6点左右,在警犬协助下,警方在隔壁邻居家找到了辰辰,但他已不幸遇害。

  当孩子的遗体被警方抬出时,母亲李芬受不了刺激,一时昏厥,被送进医院。

  知情人透露,18日当天,警方通过监控查找周边农田和公路,都没孩子任何踪迹,怀疑辰辰应该还在村里。警犬在隔壁周某某家门口停下脚步,民警随后进屋查找。

  知情人表示,当民警和周某某交谈时,她有些“不正常”的表现。民警加大寻找力度,最终在通往二楼楼梯的渔网下发现孩子,但此时的他已遇害,身体和脸部有多处瘀痕。

  女邻居周某某

  有重大作案嫌疑

  昨天上午,临海警方发布案情通报:4月18日,临海警方破获“4.17”故意杀人案,嫌疑人周某某(女,42岁,临海杜桥镇人)被抓获,失踪男童方某某的尸体被发现。

  17日下午,杜桥镇某村一名3岁男童方某某在自家门口玩耍时失踪,家属报警求助。

  接警后,临海警方立即指令杜桥派出所、刑侦大队组织警力,以男孩走失现场为中心展开辐射搜寻,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查找可疑线索。

  同时,警方通过微信、微博、本地论坛紧急扩散求助信息,面向广大网友征集相关线索。

  经过近30小时的全力搜索,18日下午5时许,方某某的尸体在其邻居周某某家中被警方发现,经现场勘查系他杀,周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初步审查,周某某对自己杀害方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伤心的妈妈在朋友圈

  发了最后一组孩子照

  昨天,辰辰妈妈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发了一组照片,那是李芬最后一次给儿子拍的照。

  骑在绿色小车上的辰辰,理一个“西瓜头”,瞪着大大的眼睛看着镜头,嘟着嘴,可爱极了。

  “最后看到你时,你的小拳头握得那么紧,一定很痛苦吧,以后在天堂要快快乐乐,妈妈会想你的。”李芬在相册里写道。

  李芬和家人实在没想到,多年的邻居竟会下这样的狠手。

  要知道就在辰辰失踪当天,李芬和丈夫还特地到周某某家中寻找,但翻了衣柜和床底都没找到。

  李芬说,那时周某某还非常笃定地告诉她,辰辰应该是掉进了村口的池塘里,他们也就没再找下去。

  周某某和辰辰一家紧挨着,都是一幢两层老房。

  有村民说,现年42岁的周某某曾离异,脾气较差,身边最小的一个儿子只有5岁。

  两户人家住得近,3岁的辰辰常和周某某的儿子打闹玩耍,不过周某某认为自己孩子被欺负,多次向辰辰家表达过不满。今年过年前,两户人家又因一些琐事争吵,平日里彼此来往并不多。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5岁孩子的母亲对一个邻家3岁的孩子痛下杀手?警方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而周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目前已经被刑拘。

标签: 小孩|杀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