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限牌新政下周出炉 专家说公车也该限牌
2015年04月20日 19:53: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摘要】 杭州限牌新政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布一周多了,并于上周五结束意见征集。讨论焦点依然集中在驾照门槛设置、四县市差别化对待等问题上。

(网络配图)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范杨 编辑沈正玺)杭州限牌新政的征求意见稿已经发布一周多了,并于上周五结束意见征集。讨论焦点依然集中在驾照门槛设置、四县市差别化对待等问题上。

  此外,交通专家还建议新政应将政府用车、营运车辆同样纳入到限牌范围之内。最终,杭州限牌新政到底有哪些修改,最快将于下周见分晓。

  驾照设限意见占三成

  所有意见下周拍板

  浙江在线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本月17日(上周五)17点30分,本次意见征集共收到1504条意见。本次意见中,有953条意见通过网络邮箱征集、463条意见通过热线电话反馈、其余通过市长热线、信件等方式收集。

  这些意见中,近三成意见都在讨论到底要不要设置驾照门槛。目前,448条驾照相关意见内有305条赞同设置驾照门槛,143条意见表示反对,支持率约为68.08%。其余七成问题,主要集中在指标是否考虑向无车家庭倾斜、四县市差别化对待、社保期限、阶梯中签率等问题。

  这些意见经过梳理后,会上报市政府最终确定,正式文件将于下周发布。

  摇号也要交保证金?

  限牌新政不是最终版

  在这次的意见征集中,有不少意见不在征求意见稿讨论范畴之中。但是,增设摇号保证金、指标向无车家庭倾斜、阶梯中签率等意见确实也都有理有据,那么这些意见有机会被写入新政吗?

  调控处认为,这些意见的初衷都是很好的,不过由于现阶段一些实施条件的缺失或者时机的不对,暂时还不能写入新政。

  “就像增设摇号保证金意见一样,有利于保障真正刚需用户的需求,提高了摇号的严肃性。”金琳说,虽然这次不能写入新政,但是新政也不是终极版,根据今后形势的变化,调控处并不排除在未来将这些意见纳入限牌政策。

  政府用车纳入限牌

  专家还有新的意见

  对于本次修订的限牌政策,交通专家、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吴伟强认为,四县市差别化对待还有待商榷,需要解决一对矛盾。

  吴伟强认为,如果对郊县不放开限牌,或者不另辟号段。那么,事实上郊县的限牌,与雾霾、与治堵都没有有直接关系,逻辑一致性问题怎么解决?但是如果对郊县放开,面临的问题就是,会有更多的郊县的车辆以各种方式进入到主城区,比如租赁、借用等等,这个问题同样不能小看。按目前政策修改意见对郊县增加额外配额,同样会带来放开限制一样的结果。如何解决这对矛盾需要考虑。

  此外,吴伟强还对新政提出了几个新的建议。

  现阶段杭州市政府用车调控并不在市交通局调控处的限牌范围之内,而是由财政部门中的车控处来负责。吴伟强则认为,对政府车辆,同样应该加以限制,至少作为基本原则写进限牌规则,做出表率,才能让百姓理解。

  对营运车辆的数量配置方法,吴伟强也建议不要另起炉灶,同样应该写进限牌规则。而杭州目前公交车、出租车、租赁车等营运车辆增加并不在8万个指标之内。

  对租赁公司或者其他主体以各种绕开限牌规则让市民获得开车机会的方法,吴伟强也认为应该严格加以限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车牌|限牌|摇号|竞价|摇号新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