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整治万艘三无渔船退捕 政府拨款安排涉事渔民再就业
2015年04月20日 17:59: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摘要】 截至3月31日,浙江全省核查出的12928艘涉渔“三无”船舶,目前已取缔11350艘,完成总任务数的近九成。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马丽红)今天,浙江在线记者在宁波象山举行的全国清理整治“绝户网”和涉渔“三无”船舶现场会上了解到,截至3月31日,浙江全省核查出的12928艘涉渔“三无”船舶,目前已取缔11350艘,完成总任务数的近九成。

  据了解,沿海30个有取缔任务的县区已有24个全部完成,原定3年取缔任务有望在今年底内全面收官。全省共取缔地笼网、串网、近岸张网等违禁渔具93316顶,查处各类涉渔违法违规案件1461起,移送司法机关刑拘83人。通过持续的严打严控,极大地震慑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浙江渔场生产秩序有所好转,渔船安全生产事故明显减少,得到渔民群众的坚决拥护和社会各届的广泛支持。

  与此同时,浙江沿海所有县(市、区)均出台了转产帮扶、养老保险、促进渔民就业等具体措施,鼓励“三无”船主“以主动弃捕换养老、换补助、换再就业”,着力保障生计渔民的生产生活。如象山县就拿出1.2亿元专门用于扶持渔民转产和生活补助,温岭、玉环、临海等地在解决渔民养老保障方面积极探索,苍南县调拨600多个岗位安排“失船”渔民再就业。通过引导,全省79.6%的涉渔“三无”船舶愿意主动上交政府处置,“一打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沿海渔区形势总体平稳。

  同时,根据农业部提供信息,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各地共查处各类违规涉渔船舶近3万艘(次),清理“绝户网”等违规渔具35万张(顶),有效遏制了违规渔具使用和非法捕捞行为,涉外渔业事件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渔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