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是个好地方” 唐山女生离家出走前查了绍兴的治安
2015年04月21日 08:55:12 来源: 杭州网 胡剑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他们只知道说让我们考得好一点,考得不好没有一点鼓励的话。”4月初,河北唐山丰润区第三中学的操场上,三个姑娘说着悄悄话。

  小薇、小烨、小莹在这所学校读初二,同班,更是最要好的朋友。几天前的月考,三个人都考砸了,父母的打骂让她们下决心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要“去外面闯出成绩来。”4月11日,三人按照约定一起离家出走。她们不知道,自己这一走,会掀起那么大的波澜……

  她们学的就是鲁迅的文章《藤野先生》,老师在课堂上介绍过绍兴这个城市,鲁迅笔下的绍兴是一个好地方,所以她们想来看看。

  为了确保安全,她们特地上网查了绍兴的各种资料,最后得出的结论是:绍兴不错,社会治安也好。

  3个人还各自买了一把刀,随身带着,为了防止有可能碰到的坏人。

  三人疑似被拐卖的微博热传公安部也转发了

  女儿一早出门,到晚上还不回来?三个家庭都没有心思吃晚饭了,通过学校,往同学家里打电话。

  忙了一晚上,家长才知道,她们的女儿都不见了,在分析了各种可能性以后,家长们一致认为孩子很有可能是被坏人带走了。

  报警以后,警方马上展开调查,在一处监控视频中发现,当天上午,三人疑似被一个陌生男子带走了。

  于是,在当天晚上的微信里,关于“丰润区三个初二女学生被人拐走”的消息迅速就传开了。公安部打拐办微博也转发了这条寻女信息。

  小薇带走了奶奶的身份证在绍兴一家宾馆登记

  第三天,小薇奶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会不会是孙女带走了?家长把这个信息告诉了警方。通过技术手段,警方发现,有人用这张身份证,失踪当晚在唐山海港区的一家宾馆登记过,不过后来又没有信息了。

  一直到4月19日,唐山市警方又发现这张身份证在绍兴一家宾馆登记了。上午9点,绍兴市越城区公安局接到唐山警方协查通知,说这3名女孩子可能在绍兴落脚。

  民警赶到时三人正在退房她们已经找好了工作

  接到协查通报后,绍兴越城公安分局北海派出所马上派警力,到辖区一家宾馆找人。等民警赶到的时候,三个人正在办理退房手续。

  再晚10钟,她们或许就离开了。民警丁伟红说,当时女孩们正打算退房后去一家酒吧——她们通过网上的招工信息,应聘了柯桥一家酒吧的服务员,谈好月薪3000元。

  “未成年、女孩子、外地的,又是去酒吧这么复杂的地方上班,我真不敢想象最后会发生什么事情。”丁伟红把她们带到所里后,马上联系了唐山警方,并电话告知了三名女孩的家长。

  孩子通过民警传心事家长们也在反省

  家长们收到消息就起身往绍兴赶,动车要晚上8点才能到。

  丁伟红是派出所的教导员,儿子正在上大学,在家长赶来之前,他和三个孩子聊起了心事。

  孩子们说自己很烦恼,因为考试成绩不好,压力很大,“警察叔叔,你能不能帮忙和爸爸妈妈说说,学习成绩好并不是唯一的出路,我们已经商量好了,以后要合伙开个冷饮店赚钱。”

  当天晚上,家长一下动车就坐上了等候多时的警车,到了派出所以后,家长们几乎是跳着下了车,见到自己的女儿后,抱在一起大哭。

  昨天,小莹的父亲跟我说,女儿回来了就好,他要好好反省自己,因为警察也跟他谈过了,管孩子不应该只看重成绩,有时候是需要跟孩子交朋友的。

  小莹的父亲说,家长们在来的火车上就开始商量,回家以后,要去找个心理专家给自己上上课。

标签: 离家出走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