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 浙企每年少缴电费约25亿
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不调
2015年04月21日 15:29:5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摘要】 记者今天从省物价局获悉,即日起浙江调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工商业用电每千万时降0.84分,上网电价每千万时降1.27分。

  浙江在线杭州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潘杰  编辑/马丽红) 记者今天从省物价局获悉,即日起浙江调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和工商业用电价格。工商业用电每千万时降0.84分,上网电价每千万时降1.27分。

  工商业电价下调

  商企每年少缴电费约25亿

  电费下调对于业主方与商户来说都是利好消息。据记者了解,除中小化肥用电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每千万时降低0.84分钱。

  记者从省统计局、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获悉,2014年浙江全社会用电量3506.39亿千瓦时,其中工业用电量2597亿千瓦时、第三产业用电量409.22亿千瓦时。

  依此计算,调整后,我省工商业企业、业主等每年能少缴电费约25亿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省中小化肥用电价格享受一定优惠,此次调整将用电价格每千瓦时提高9.16分钱。自2016年4月20日起,中小化肥用电价格优惠全部取消,执行相同用电类别的工商业用电价格。

  在国家出台燃煤机组超低排放环保电价政策前,我省超低排放环保电价补偿标准暂定为每千瓦时1分钱。其中,达到烟气排放浓千瓦时限值规定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电价补偿标准分别为0.4分钱、0.4分钱、0.2分钱。

  上网电价每千瓦时降1.27分

  垃圾焚烧发电上网价格未调整

  此次电价调整,发电价格也有所下降。省统调燃煤电厂、非省统调公用热电联产发电机组上网电价每度降低1.27分钱(含税),关停小火电机组发电量指标转让价格每千瓦时也降低1.27分钱。

  调整后,省统调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4453元(含环保电价),安装脱硫设施的非省统调热电联产发电机组上网电价为每千瓦时0.5238元。

  对未安装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的机组,还要相应扣减上网电价每千瓦时1.5分钱、1分钱和0.2分钱。

  据悉,此次调整低于全国平均2分钱的幅千瓦时,也低于经济大省广东2.85分钱、上海2.34分钱、江苏2.14分钱的幅千瓦时。但从调整后燃煤发电标杆上网价看,浙江每千瓦时0.4453元仍低于广东的每千瓦时0.4735元,与上海基本持平。

  据介绍,垃圾焚烧发电上网电量,其电价仍按每千瓦时0.65元执行;其余上网电量,其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5238元。分布式光伏自用有余上网电量,其上网电价调整为每千瓦时0.4453元。自备电厂自发自用有余倒送大网的电量,其上网电价从每千瓦时0.431元调整到0.4183元。

  此外,非省统调公用资源综合利用发电机组上网电价、居民生活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均不作调整。

责任编辑: 马丽红

标签: 电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