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行进浙江 精彩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电话里传来女儿哭声,男子要求汇款 骗子骗术再升级
2015年04月24日 06:55:2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

   浙江在线04月2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胡大可)可恶的骗子!他们又一次耍了诡异的手段,把家住杭州三墩的潘阿姨吓得够呛!

  这事发生在昨天中午,年过50岁的潘阿姨独自在家,突然家中座机响起。阿姨去接,里面是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你女儿现在我们手上,要人的话赶紧汇款十万来赎!”

  阿姨还算是清醒的,第一反应是诈骗。但是,很快,电话那头居然响起了女儿的哭诉。真是女儿的声音啊!潘阿姨这下可慌了,忙不迭地打110,求助民警。三墩派出所民警钟冉出警,联系上了潘阿姨的女儿,最终揭穿了骗局。

  不过,起初,钟警官也纳闷:骗子如何就让女儿的声音出现在电话里呢?回到派出所里,他和同事探讨,觉得骗子手里应该有“变声软件”。这个软件,能让男声变成女声,女声变成男声。

  座机里传来女儿哭声

  “妈妈,我被打了”

  现在,家中座机,利用率很低,潘阿姨家也是一样。所以,昨天中午,当家中座机响起,潘阿姨还是稍稍一惊。

  听声音,来电话的是一个陌生男子。他说,你女儿和另外一个人,把我的一个包裹给拿走了,这个包裹里有很重要的东西,现在我老板要我来搞定这件事。潘阿姨还没多说什么,男子就说,这个包裹,现在就藏在你家里某个位置。

  潘阿姨先去家中那个位置查看,并没有这么一个包裹。“你女儿现在我手上,包裹没了,你汇十万元过来!”男子变脸了。一听要汇钱,潘阿姨有所警惕,她觉得这很可能是诈骗吧!

  就在这时,骗子放大招了!潘阿姨突然在电话里听到了自己女儿小吴的声音!小吴说自己被打了,听声音,像是在那头哭泣!宝贝女儿如此,当妈妈的如何不紧张?男子接过电话:“你听到了吧?”阿姨赶紧和男子说,自己只有1万多,还是现金,要不当面交给你?“古墩路与文一西路交叉口,行不行?”

  一听这话,骗子开始支支吾吾,并要求阿姨去取钱。

  民警拨通女儿电话

  女儿忙问,我妈是不是被骗了?

  潘阿姨匆匆下楼,情急之下用小区保安的电话通知了在外的老公。然后,她又拨了110求助,辖区三墩派出所民警钟冉接警。

  “电话里阿姨一直在哭,说女儿被打,手机被抢,我听了一下过程,觉得是诈骗,让阿姨不要慌。”潘阿姨却一直说,电话里传来的就是女儿的声音,不会错的!

  钟警官紧急赶到了阿姨身边。他不停地拨打小吴的手机,开始占线,后来接通了。“我妈妈是不是被骗了?”小吴着急地问。原来,她爸爸接到电话之后,赶紧与女儿联系。“我好好的,就在江干区的单位上班。”

  潘阿姨接过电话,再三确认。“这……也确实是我女儿的声音啊!”阿姨说,女儿,你回来吧,妈妈担心你!小吴说,好,妈妈你别急,我马上回来。

  骗子只要阿姨接电话

  其他人不理

  潘阿姨逐渐平静,她向钟警官出示了那名男子的电话。这个号码是130****1802,归属地是湖南长沙。

  为了一探究竟,钟警官尝试拨打。通了。

  “钱呢?”男子劈头盖脸,就是这两个字。钟警官马上听出来了,对方是广东口音。

  钟警官顺势就说,自己是小吴的“男友”,要求再听一下小吴的声音,然后再汇钱。对方像是有点不耐烦,说你赶紧让她妈妈接电话!钟警官说,小吴妈妈吓坏了,已经进了医院。

  “这个时候,他着急地把电话给挂断了,再打,不通了。”钟警官继续安慰潘阿姨。

  阿姨很感激民警的帮忙。钟冉一时搞不明白,骗子的电话里,怎么就会有阿姨女儿的声音传来?回到派出所,他和同事展开探讨。

  最终,民警推断,骗子手中有“变声软件”,利用这个软件,男声可变女声,女声可变男声。“我们所里的一位协警的爸爸,前几天也接到了类似的电话,协警警惕,没有上当。”不过,从查询的情况看,全国其它城市有破获过利用“变声软件”诈骗的案例。

标签: 变声|汇款|骗子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