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收到骗子汇来的36元后 女子卡里瞬间被划走25800元
2015年04月19日 20:0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俞雯祺
【摘要】 杭州的朱女士的银行卡里莫名其妙多了36元,还是一个骗子汇给她的,可在短短几分钟后,自己卡里的余额连同这36元,一起被骗子划走了。

绑定网银的手机里收到了划账短信

  浙江在线杭州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俞雯祺 编辑/石潇俊 通讯员/徐燕飞)杭州的朱女士的银行卡里莫名其妙多了36元,这笔“横财”还是一个骗子汇给她的。

  这当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在收到这笔钱后没多久,朱女士卡里就丢了25800元。亏大发了!

  飞机延误需退款

  本人前往来办理

  朱女士经常搭乘飞机,有时遇上飞机改签办理过退款手续。

  4月11日晚上7点27分,朱女士(化名)接到一短信:

  尊敬的**旅客,您好!您预订4月12日09:05杭州-南宁JD5507的航班由于机械故障不能起飞已取消,敬请谅解!收到请及时联系客服:400-0884418办理[改签或退票]以免影响您的行程!【注:改签收取20元工本费,退票或改签额外补偿200元】[首都航空]

  里头的信息都没什么问题,朱女士对这条短信深信不疑,于是就让老公帮着办理退款事宜。

  然而,老公电话打过去后被告知,必须朱女士本人办理。于是,朱女子只能按照提示去了就近的银行办理退款。

  转账验账号

  信息遭泄露

  朱女士按照电话提示找了一个ATM机。电话那头的“工作人员”很热心,给出指示步骤“插卡-查余额-转账”。

  听到这里朱女士有所警觉。明明是退款,为什么要查卡内余额并转账呢?

  对方声称要验证下卡是否可行,于是让朱女士转账多于卡内余额的钱,那么给出的提示一定是余额不足,钱也不会转出去的。

  朱女士一听有道理,就输入对方的账号尝试转账,也确实如同对方所说的转不出去。

  之后,对方一步步让朱女士进行操作,但是却出现自动取款机没反应的情况,最后朱女士转向了ATM终端机。

  朱女士卡里有25782.40元,她就凑了个整数,转了25800。

  操作完成后,对方告诉朱女士此账户可行,让朱女士等待消息。

  骗子先充值36元

  转账竟成了汇款

  挂机前,对方的一句话让朱女士觉得自己上当了。

  “银行里现在有工作人员吗?”

  “没有,只有值班人员。”朱女士回答说。

  “那就好。”

  朱女士挂下电话,越发觉得不对劲,赶忙回家告诉老公。看到手机上显示的短信时,她意识到自己卡里的钱真的被转出去了,赶忙报了警。

  原来,ATM终端机是汇款机,对方声称的“转账试验”实际就是“汇款”。

  为什么明明转出去的钱不是卡里余额却还能转出去呢?其实是对方先利用第一次的转账失败,得到了朱女士的账号,通过超级网银往卡里打入36元,那么朱女士的卡里余额就由原先的25782.40元变成了25818.40元。而后对方再让朱女士“转账试验”25800元,也就变成了真正的汇款。

  民警透露,因为朱女士和银行卡绑定的手机案发时放在家里,所以第一时间并不知道骗子将36元打入了她的账户。

  警方提醒

  目前骗子手段日渐多样,市民应加强防范。对于短信中给出的链接和电话不要轻易进入或拨打,一旦涉及到银行卡、身份证等敏感字眼时,更应多加注意,切勿泄露自己的私人信息,以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 石潇俊

标签: 诈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