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网络大V浙江看“两山”:安吉那么美,我想留下来
2015年04月24日 12:26: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曾杨希 倪雁强
【摘要】 4月23日上午,舒中胜、伊一、花千芳、梦遗唐朝、老辣陈香这些耳熟能详的网络大V和全国30多名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来到浙江安吉,开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之旅。
“嘉善老顾”等网络名人被山川乡马家弄村的美丽村景吸引

  浙江在线安吉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曾杨希 摄影/倪雁强 编辑/胡芸)四月阳光正好,春风不躁。

  23日上午,舒中胜、伊一、花千芳、梦遗唐朝、老辣陈香这些耳熟能详的网络大V和全国30多名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来到浙江安吉,开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之旅。

  余村那么美,我想留下来

  从杭州出发,沿着杭长高速一路向北。在安吉出口下高速,眼前的山覆满了碧绿植被,定睛一看,那是安吉特产的竹子。采访团一行的第一站便是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

  十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安吉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论断。如今的余村,早已变成了处处青山绿水的美丽乡村,村民也开始受益于环境。去年,余村的旅游休闲经济已经到达了每年1000多万的产值规模,年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经过十年坚持,创建“生态旅游村”成了全体村民的共识,发展生态旅游业经济的理念也融入了余村的每一个角落。

著名主持人伊一

  著名主持人伊一说,自己早已经和安吉结下不少的缘分。她曾经在安吉录电视节目,需要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奇妙的事情就在这里发生了,我发现在这里早起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因为可以感受到非常清新的空气。”

  参观完余村,她更是表示,“安吉那么美,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留下来。”

  新闻评论员舒中胜也说:“我来过安吉很多次,对我来说,这里是我来了就想住下来的地方。”

新闻评论员舒中胜

  双一村绿水青山捧出金饭碗

  从安吉县城出发,途经凤凰山水库,一个掩映在青山秀水丛中的小山村便隐隐约约呈现在眼前,这就是安吉县递铺街道的双一村。

  行至村口,首先映入记者眼帘的是碧波荡漾的河水和四周郁郁葱葱树木,河道边的凉亭里,老人带着小孩在这自娱自乐;行走在村道上,还会发现家家户户门口垃圾箱都分类放置。作为安吉水环境优美乡村创建试点之一,去年,双一村共粉刷房屋2.6万平方米,完成1.2万平方米的绿化,村庄环境整治受益人口达100%,还被授予“全国生态示范村”“中国最美村镇”荣誉称号。

  水净,村美,人欢。

  现在,每当周末,是村里农家乐最忙的日子,来自杭州、上海等周边游客便纷至沓来。正如大v法语薇言在微博中写道:“尝完安吉的山里土菜,在竹海的风里发呆,听这里的人们聊天,表情悠闲。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条路,不是让人守着绿水青山没饭吃,而是要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产出金山银山。”

  当地村委书记介绍,未来双一村还要打造精品民宿。

美丽乡村——“两山”安吉故事

"绿水青山"主题采访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绿水青山|安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