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主持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
深化改革强化创新 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2015年04月25日 08:26: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国锋

  浙江日报杭州4月24日讯 省政府今天举行第44次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省长李强强调,新常态下,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奋发作为,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重点抓好工业经济、创新创业、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参加会议。

  李强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充分发挥投资拉动、出口支撑、服务业带动、改革激发和创新引领作用,全省经济开局良好、稳中有进,实现“开门红”。同时,要高度重视工业下行压力较大等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采取措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李强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切实抓好各项经济工作。要全力以赴抓工业,特别要抓好工业大市大县大企业、增长比较快的产业;抓好技术改造,加大“四换三名”实施力度,提升浙江制造的质量档次和品牌;抓好兼并重组,培育做强大企业。同时,要扶持、放活中小微企业。要集中精力抓创新创业,加强政策的有效供给,使浙江成为创新机构和高端人才汇聚的高地;抓好信息、环保等七大产业和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要积极推进消费平稳增长,培育信息消费、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消费热点,抓好群众增收,释放消费潜力。要深入推进环境整治,建立健全水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加大大气环境整治力度,继续抓好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要加快谋划改革新举措,突出制度供给,积极探索市场化要素供给机制,着力激发企业活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优良政风,深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确保我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工作的汇报,审议了《浙江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执法工作若干规定(草案)》、《浙江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办法(草案)》、《浙江省旅游条例(草案)》。

标签: 李强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