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城最高气温明日破30℃ 五一假期第二天浙江有雨
2015年04月27日 21:0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李鹏
【摘要】 谷雨至今,杭城一直是“复制-粘帖”的天气模式,连续出现的晴天,一直维持在25℃左右的最高气温,空气质量也一直处于优良状态。不过,这样的模式就要结束了。
杭城晚霞瑰丽 朱卫国 摄

        浙江在线杭州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鹏 首席编辑/赵洁)当下虽是暮春时节,可同时邂逅了南风与朗日的杭城却仿若初夏一般,今天下午3点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28.9℃,明天就要突破30℃啦!

  仿若初夏,也仅仅是“仿若”而已,因为真正意义上的入夏要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在22℃以上,现在还没达到标准。不过,想到5月一开场,时下的暮春就要匆匆逝去,让位给初夏,那么且行且珍惜吧。

  谷雨至今,杭城一直是“复制-粘帖”的天气模式,连续出现的晴天,一直维持在25℃左右的最高气温,空气质量也一直处于优良状态。不过,这样的模式就要结束了。

  浙江省气象台表示,这一周杭城会先晴后雨,主要的降水过程出现在5月2日前后,气温变化不大,最高气温23-31℃,最低气温16-21℃,总体依然舒适怡人。

  杭州之外,省内浙南南部部分地区的雨水会来得更早一些,这里今夜就会有中到大雨。而省内更大范围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会出现在5月2日到3日。

  所以,就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小长假前,4月30日到5月1日,杭州天气多云,适宜出游,但5月2日全省都有较明显的降水。5月3日,杭城及全省的天气都会逐渐雨止转阴天。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近来春暖花开,晴朗的天气下,空气中的花粉柳絮也较多,过敏的朋友出门游玩要注意做好防护!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五一小长假 天气 下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